沪新型殡葬将骨灰制成宝石当饰品携带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把骨灰经过二次高温燃烧后,通过高压致密缩减三分之二的体积,自然凝结为直径一角硬币大小的球体,形成了生命晶石。这种可以将挚爱制作成饰品携带在身边的新型葬法被引入上海,生命晶石工作室近日正式在上海益善殡仪馆挂牌服务。

灰白色的骨灰,经晶石化后,因所含微量元素的不同而颜色形态迥异,有的晶莹透明,犹如琥珀,有的多色交杂,犹如雨花石,有的则与普通石头相仿。

和骨灰相比,虽然同样是磷酸钙,生命晶石的容积只有原先的20%。一颗颗如珠宝般摆放在丝绒盒子里或玻璃罐中的生命晶石,让多种安置方式成为可能,可以选择居家安放、居家祭祀、居家怀念,也可以制成饰品随身携带,随时与已逝亲友“对话”。

上海市殡葬服务中心殡仪部负责人刘凤鸣介绍,一名逝者可以化身为100多颗这样大小的圆珠,还可以进一步深度加工成所需的多种纪念品,以多样的形态供家属寄托哀思。

据了解,生命晶石技术*先出现在美国,然后传入日本,以及台湾和香港等人口密集地,并得到很好的发展和应用,在韩国,选择制作生命晶石的骨灰超过1/10。

刘凤鸣说,从3月30日宣布生命晶石工作室成立不到**,已经有6名意向消费者,还有外地的居民前来咨询制作事宜。

生命晶石的新式葬法也与中国倡导的文明殡葬新风尚相呼应。2月29日,***等九部委联合下发的《推进节地生态葬的指导意见》,明确倡导不保留骨灰的安葬方式。

标签: 骨灰制成宝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