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外资行提交本土化方案 暂躲过关门厄运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津巴布韦财政部长帕特里克·奇纳马萨2日发表声明称,外资银行已提交本土化实施计划。这意味着外资金融机构暂时躲过关门厄运。

奇纳马萨说:“我高兴地宣布,在津所有外资银行都已在*后期限前上交了‘可信度高’的本土化实施计划。”但他并未透露外资银行转让股权的方式和时间表。

津巴布韦青年、本土化及经济授权部长朱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要的只是本土化计划书,并不要求企业直接交出股权。对于未按时上交计划书的企业,主管部门将亲自过问,企业可提出尚未上交计划书的理由,主管部门将视情况给予宽限期,即便*后被认定不遵守本土化法案被吊销营业执照的企业,**也不会对其“强制国有化”,企业依旧享有对资产的所有权。

朱沃日前宣布,在津外资企业须在3月31日“*后期限”前提交企业如何实施本土化的计划书,否则企业的主管部门将吊销其营业执照。

英美外资银行在津巴布韦脆弱的金融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但也是津**除矿企外主要针对的本土化目标,过去两年多次被点名要求带头提交将股权逐步出售给当地合作伙伴的本土化计划。

津巴布韦议会2007年通过的本土化和经济授权法案要求在津资产超过50万美元、由外资或津籍白人控股的企业,必须逐步让土生土长的当地人占有主要股份。津**2010年颁布实施细则,规定企业在5年内将51%的股权出售给本土企业。包括一些中资企业在内的企业因被认定对津国计民生有重大贡献,仍可保持股份比例不变。

本土化法案**以来饱受争议。批评者称本土化将吓跑投资者,让经济雪上加霜;而执政党高层认为只有这样才能**本国自然资源不被掠夺,本地人能从发展中受益。

据津巴布韦官员介绍,近两年来****对新注册企业和矿产采掘企业严格要求本土化。目前包括一些中资企业在内的矿产采掘企业在股权分配上已满足本土化要求,还有一批企业本土化计划已获批只需按计划推进。

标签: 躲过关门厄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