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路长期资金排队进A股 或引发A股估值大变局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A股的合理估值是多少?恐怕没有人能给出让大多数人都满意的答案。笔者在此想说的是,资金尤其是长期资金能够给出A股的合理估值。当然了,这个估值不是一个数字,而是长期资金对于风险的承受能力。现在,多路长期资金已呈现排队进场的迹象,那么A股估值的大变局会不会随之而来呢?

*先是中国式“平准基金”已经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A股在政策架构上**了维稳资金的供应。具有正宗外汇储备“血统”的梧桐树投资平台有限责任公司现身A股,犹如给市场注入了***。笔者曾撰文指出,梧桐树与汇金资管、证金公司共同构成了中国式“平准基金”的架构。既然将这三个机构视为“平准基金”,那么市场担忧的维稳资金退出之说就不存在了。这难道还不值得A股兴奋吗?

其次是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的修改,以及险资追求较***的强烈愿望,为其增加A股投资比重埋下了伏笔。

第三是外资持续涌入A股市场。沪股通连续18日实现净流入,显示了其**A股的决心,但因其规模偏小,对市场的提振也仅仅体现在信心上。

QFII则不然了,其对A股的增持是持续的。数据显示,目前,***已合计批准274家QFII累计发放809.51亿美元投资额度。

第四是国内公募基金判断A股市场后续将有所作为。上海证券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股票基金指数上涨达15%;其次是混合型基金,上涨9.62%;指数型基金上涨13.33%。大多数基金判断,随着****后改革红利的持续释放,A股市场仍将有所作为。

第五是社保基金取得的***,令养老金入市的步伐有望加快。《全国社会**基金条例》将于5月1日起施行。相较于资金规模不足2万亿元的社保基金,资金规模更大、累计结余达到3.4万亿元的养老金的投资运营更令市场期待。

截至4月1日,上交所上市公司的平均市盈率为15.11倍,深交所主板上市公司的平均市盈率为24.77倍,中小企业板为52.48倍,创业板78.90倍。

作为一个充满了想象力的资本市场,从不担忧增量资金,A股的这些估值数据是合理的吗?相信在不久之后,这些长期资金就能给出答案。

标签: 排队进A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