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面临着一个大问题 能不能解决就看印度了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印度消费者购买的大约80%的智能手机售价在150美元以下。

苹果是****的技术*头之一,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就没有问题了。

苹果大约70%的收入来源于iPhone销售业务,但是**智能手机销售收入正在不断减少,这就意味着苹果需要通过不同的方式来扩展其用户群。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苹果正在努力向印度市场渗透。苹果目前仅控制着印度2%的智能手机市场。苹果*近启动了它的第二项举措,申请在印度进口和销售二手智能手机。

这项计划对苹果未来的成功至关重要。苹果品牌在印度享有盛誉,但是高昂的产品价格对于印度大多数消费者来说都是一个*大的障碍。

印度消费者购买的大约80%的智能手机售价在150美元以下,有些手机的售价甚至低至35美元。如果苹果能够提供价格更低廉的iPhone翻新机,它就可以为印度消费者打破障碍。

但是苹果在印度面临着很多的竞争。像Karbonn这样的本土智能手机厂商担心苹果进口的廉价iPhone翻新机会加剧当地市场竞争以及削弱印度**提出的“印度制造”计划的影响。

另外,苹果还可以将大量廉价组件比如废电池等输出到印度市场,苹果回收了大约85%的设备组件。

*后,由于苹果拥有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因此即便它以150美元的价格销售翻新机也会危害到本地智能手机品牌的营收。

苹果还有其他方法来扩展其用户群。像美国这样的发达国家市场仍然存在成长的机会。这些国家的老用户占到了iPhone**用户总数的36%,他们仍在使用iPhone  5s或iPhone 5c或更老的机型。

苹果针对这部分消费者推出了4英寸的iPhone SE,但是从*新的统计数据来看,情况并不乐观。正式上市销售后,iPhone  SE在整个周末的销量仅占iPhone总销量的0.1%。

预计**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速度将在未来几年内显著减慢。尽管去年第四季度创下了新纪录,2015年很可能是智能手机出货量保持两位数增长率的*后一年。

成熟市场是造成iPhone出货量增长减速的关键因素。在欧美和中国等关键市场,iPhone普及率已经创下了新高。这些国家的新用户数量正在迅速缩减,销量主要来源于手机升级。

与此同时,新兴市场将继续保持出货量稳健增长的势头,尤其是印度和印尼市场。

BusinessInsider旗下研究机构BII的**研究分析师威尔·麦克基特里克(Will  McKitterick)编制了一份关于智能手机的详细报告,报告得出了一些关键结论:

·由于新兴市场的智能手机普及率不断上升,**智能手机市场仍在稳步增长。我们估计**智能手机市场2021年的手机出货量将达到21亿部。

·在过去的几年里,智能手机出货量的增长一直是由产品价格下滑推动的。智能手机价格的下降推动了智能手机在新兴市场的加速普及。在2010年至2015年期间,印度市场的智能手机平均售价下跌了将近一半。

·由于智能手机渗透率相对较低,我们预计印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在未来5年内迅速增长。不管如何,印度还需很长一段时间才能超过中国成为***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估计印度2016年在**智能手机市场所占的份额大约为10%,明显低于中国30%的市场份额。

·虽然**各个市场的智能手机渗透率仍在继续增长,但是**平台之战已经结束了。Android和iOS系统2015年在**智能手机平台市场所占份额总和达到了97.3%,高于2014年的96.3%。

·在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的支持下,苹果第四季度再创佳绩。但是,由于面临着来自三星和华为等厂商的激烈竞争,它的同比增长率还是略有下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