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公布228家离岸山寨社团 多冠国字头敛财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4月6日晚,***官网公布了第三批“离岸社团”“山寨社团”名单,“中国企业家思想俱乐部”“中国企业家发展联合会”“中国产业经济促进会”等15个“离岸社团”“山寨社团”进入黑名单。

记者了解到,截止到2016年4月5日,***民间组织管理局目前掌握的“离岸社团”“山寨社团”已有228家。

非法社团:打国字头旗号海外注册境内敛财

所谓“离岸社团”“山寨社团”,是指在海外注册、境内活动、名为社团、实为公司的非法机构。

因为,根据我国社会组织登记注册的相关规定,在内地成立社会组织,需依法在***门办理相关登记手续。“离岸社团”、“山寨社团”正是利用了境内外对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制度的差异和信息上的不对称,打法律的“擦边球”,游走在监管的“空白地带”。

“离岸社团”“山寨社团”主要是内地居民在登记条件宽松的国家和地区进行注册,多数都冠以“中国”“中华”“全国”等国字头字样,与国内合法登记的全国性社团名称相近甚至相同。

“离岸社团”“山寨社团”的主要目的就是在境内敛财。敛财手段包括发展会员、成立分会收取会费,发牌照、搞评选颁奖活动收*,搞行业培训收费,有些甚至向企业敲诈勒索。

三次曝光:***公布228家非法社团信息

2016年3月初,***民间组织管理局主管的中国社会组织网开通了“离岸社团”“山寨社团”曝光台。该曝光台设置了通知公告、政策法规、媒体报道、山寨名单等栏目,并提供了“山寨社团”名单检索通道。

3月16日,曝光台*批公布了包括“中国公益总会”“中国担保协会”“中国产品质量协会”在内的203家“离岸社团”“山寨社团”名单。

3月25日,曝光台公布了第二批“离岸社团”“山寨社团”名单,“中国交通企业管理研究会”“中国交通运输管理研究会”“中国企业发展促进会”等11个“离岸社团”“山寨社团”等进入黑榜。

4月6日曝光台第三次公布黑名单,“中国企业家思想俱乐部”“中国企业家发展联合会”“中国产业经济促进会”等15个“离岸社团”“山寨社团”被曝光。

根据***民间组织管理局目前掌握的“离岸社团”“山寨社团”名单信息,截至2016年4月5日,“离岸社团”“山寨社团”已达228家。

持续更新:欢迎公众提供名单及活动线索

上游新闻记者留意到,***6日公布第三批名单时,也设立了已注销“离岸社团”“山寨社团”名单。

***对于名单进行动态管理,及时更新。也就是说,一方面对新发现的“离岸社团”“山寨社团”进行公布;另一方面将主动向***提交已在香港等地注销证明文件的组织,列入已注销组织名单。

“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就是已注销组织之一。这也就能解释,三次曝光共229家“离岸社团”“山寨社团”,为何截至4月6日只有228家。在*批被曝光的“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因为已注销,所以从名单中删除了。

***表示,欢迎社会公众继续提供“离岸社团”“山寨社团”的名单及活动线索,同时对已注销组织进行监督,如发现其中有继续以该组织名义开展活动或者提供不实材料的,请及时向***反映,***将依法处理。举报邮箱为:mjjzfb@sohu.com。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批被曝光“离岸社团”“山寨社团”之一的“世界奢侈品协会”,其注册域名为www.wla.hk的“世界奢侈品协会中国官方网站”,有媒体报道网站在曝光后无法打开。不过,4月7日上游新闻记者发现,该网站又能正常运转了。

标签: 冠国字头敛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