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银监会要求银行重视商业承兑汇票业务风险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不愿具名知情人士称,中国银监会本周下发通知,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高度重视商业承兑汇票业务风险。

据知情人士,银监会要求各银行认真核验票据真伪、跟单资料及交易对手信息,加强风险防控。

据知情人士,银监会称近期发现不法分子冒用龙江银行名义办理商业承兑汇票贴现、转贴现风险事件,目前已知涉及商业承兑汇票金额合计6亿元人民币,该资金已经全部收回。伪造的**尚未被收缴,涉及的犯罪嫌疑人也尚未全部到案。要求各银行对所持商业承兑汇票立即展开排查,若发现票据背书前手之一有龙江银行,应立即向属地银监局报告。

标签: 承兑汇票业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