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央行呼之欲出 央行升副国级三会降副部级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前夕,6月份宣布中国监管机构改革计划并非没有可能。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告诉经济观察报,当下,大金融、大央行乃大势所趋,改革金融监管体制势在必行。其改革方案6月不出,年内也会推出来。

和讯网了解到,3月31日,***批转了国家发改委《关于2016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工作的意见》,意见要求,改革完善现代金融监管体制,完善宏观审慎政策框架,制定金融监管体制改革方案,实现金融风险监管全覆盖。这昭示,金融监管体系改革已提上今年的议事日程。

据经观报道,业界存有分歧,但改革完善现代金融监管体制的时间表已经给出。如无意外,按照此前传闻酝酿的方案,升级为副国级的央行或下设金融管理局,负责三会的监管协调。下设综合监管委员会,委员会将*立于央行其他部门,成为部级单位,直接对下面三会进行监管,三会则降为副部级单位。

所谓超级央行,即央行下设金融管理局+*立的综合监管委员会。这种“央行+审慎***+行为***”——既符合现代宏观审慎政策框架的要求,又契合**“三个统筹”之趋势的方案,目前政策呼声似乎较高。

标签: 央行升副国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