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茶48元,被宰的日本学生咋想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宰的是谁在其次,**是“宰”。而“48元一口茶”,就让人品出了不正常的味道。某种意义上,它与38元一只的大虾极配。

据报道,有网友微博爆料,4月6日下午,两名日本学生前往上海豫园景区游玩,被茶托带到豫园茶馆喝茶,“结账时被告知茶费是48元一口。共消费了2100多元,结果两人的现金1000多元全部被强行掏空。”8日晚,上海黄浦区相关部门透露受骗日本学生的*已被退回,黄浦市场监管部门对涉事茶楼进行检查。

48元一口的茶,是天价吗?难说。尽管茶一般很难用“口”这种可大可小的单位量化计费,可如某些网友所说,一口***普洱茶48元一口,贵吗?事实上,茶这种商品,有时本就有身份消费的意味加持。对该事件,更值得质疑的是,茶的出售单位和价格是怎样规定的,有无明码标价?若没有明码标价和事先提示,以口卖茶,是典型的欺诈行为,侵害消费者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

在此弄清楚之前,有两点问题值得注意:茶托与强行掏空消费者千余元现金。茶托跟那些带客消费的导游一样,有破坏市场公平的嫌疑。而涉事茶楼将当事人现金强行掏空,有对人身和财产进行侵害的嫌疑。

在该新闻中,消费者的日本学生身份,无疑令其更具传播力。但宰的是谁在其次,**是“宰”。而“48元一口茶”,就让人品出了不正常的味道。某种意义上,它与38元一只的大虾极配。

标签: 一口茶48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