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特征似去年12月 三因致该涨不涨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先,从经济方面,投资者对即将公布的3月经济数据实际上有了较高的预期,经济的企稳已经反应在反弹持续1个半月的市场价格之中。3月经济数据的进一步企稳难以再推动市场。同时,由于前期热点城市如上海,深圳,武汉,南京的地产政策,这些热点城市尤其是上海深圳的周度高频成交数据与价格出现明显下滑。这对投资者经济预期的**产生了负面影响。

其次,当前,投资者对市场反弹之后的估值水平产生了分歧。在本轮反弹的收盘价*低日1月29日,0-3倍PB个股占比达到38.2%,0-5倍PB个股合计占比达到66.2%而在躁动期持续1个半月后,截至4月8日,0-3倍PB个股占比下降至31.4%,0-5倍PB个股占比下降至59.0%,降幅达到7.2%,即有近200只个股估值再度进入5倍PB以上区间。个股估值结构较2014年4月28日的合理结构进一步远离。投资者对当前的估值水平产生分歧。一批个股估值再度进入偏高估的水平。

*后,信用债违约事件已经由早期的民企逐步蔓延到国企。从今年**的信用违约事件来看,国企违约已经占到信用违约事件的50%。此次中铁物资是*家AA+级企业出现违约风险,存续债券金额和涉及机构范围都远超之前违约事件。一旦相关债券暂停交易,将导致相关的债券持有机构难以及时平仓止损,或将由信用风险演变成为流动性风险,进而对资金市场造成冲击。因此,市场“该涨不涨”类似于2015年12月特征(当时市场看不到利空,保险频频举牌上市公司,似乎是增量资金入市验证资产配置荒逻辑,但指数停滞不前)。

标签: 市场特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