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尔顿万豪等酒店借营改增涨价 官方称要严惩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希尔顿加入凯悦、洲际、万豪五一涨价阵营 理由又提营改增)

在**财经记者此前*家报道凯悦酒店集团、洲际酒店集团、万豪**酒店集团借营业税改增值税(下称营改增)提价之后,本报记者近日发现,希尔顿酒店也加入涨价阵营,而涨价理由也是营改增。

希尔顿酒店官网近日提醒,从2016年5月1日起,中国的酒店服务将征收增值税,所有酒店服务包括客房住宿及其他酒店服务都将征收相应的增值税。

一位希尔顿酒店员工向**财经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5月1日之后,酒店将在房价和服务费之外,收取6%的增值税。

比如,上海希尔顿酒店一间1290元的房价,5月1日之前只需征收193.5元的服务费(为房价的15%),5月1日之后,顾客除了支付193.5元服务费外,还需要支付89.01元增值税(为房价的6.9%)。

按照酒店业内定价规律,酒店的15%服务费之中一般包含了5%营业税。比如,根据洲际酒店网站信息,5月1日前,除了房价外,还有按房价征收10%服务费,按房价征收5%税费。其他一些**酒店则直接按房价征收15%服务费(含税)。营改增之后,国家**征收营业税。但按照新制度,上述**酒店仍继续保留了15%的服务费,即保留了5%的营业税,此外还对顾客再征收6%的增值税。

普华永道中国中区流转税业务主管合伙人李军曾告诉本报记者,营改增后,如果酒店在以前包含营业税的服务费上,再加征6%的增值税,可以判断这家企业的利润应增加5%。

在凯悦酒店集团、洲际酒店集团借营改增涨价后,上海市国家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财经日报》记者,“营改增”后酒店业总体税负应基本持平,上述两家酒店服务费的提价是企业自主经营行为,与本次全面推开营改增无必然关系。

该负责人介绍,本次全面推开营改增后,酒店业按“住宿服务”税目缴纳增值税,税率为6%,一般纳税人名义税负比原营业税的5%实际微增了0.66%,小规模纳税人的实际税负比原营业税的5%实际下降了2.1%。

在增值税征税制度中,纳税人分为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前者年销售规模较大且会计核算完整,后者反之。酒店业一般纳税人采取6%增值税税率,而小规模纳税人则采取3%的征收率。

前述税务局负责人补充道,对于酒店业的一般纳税人,虽然名义税负增加了0.66%,但其购进货物、服务、劳务、无形资产、不动产取得的增值税扣税凭证均可以抵扣其销项税额。比如,酒店经营企业购入的不动产、水、电、燃气、消耗性日用品、固定资产、房屋装修及维护费用、其他外包服务等,均可按规定抵扣销项税额。经预估测算,其增值税实际税负与原营业税相比应基本持平或略有下降。

李军认为,营改增法规并不会规定企业如何调价,这是企业自主的商业行为,企业调价时要注意跟客户沟通清楚,比如调价是不是因为营改增带来企业税负增加,还是有其他原因。

标签: 营改增涨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