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开发商集体抵制 通州商住房限购政策或难落地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网易财经4月28日讯  日前一则关于北京市通州区商住房限购政策将于本月22日正式实施的消息被广泛传播,但目前迟迟未能见到限购政策的**的身影。根据目前通州区政策,开发商购买的商住房用地中只有40%可直接销售,在此基础上的叠加限购政策无疑会让开发商面临****的资金压力。

去年,在“副都”传闻下,通州商品房成交量一度明显上涨,限购新政随之而来,8月14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公布了《关于加强通州区商品住房销售管理的通知》。该通知明确要求,已拥有1套住房、无法提供在通州区落户满3年及近3年在通州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证明的北京市户籍居民家庭,将无法购买通州区商品房。而北京市**的东迁带来的产业,转移使通州商办类用房的预期需求上升,商住限购被认为是住宅限购的延续和升级。

“目前台湖以及其它通州核心地的开发商在加紧相关的推盘去化,虽然具体的数据没有测算过,但确实近期的成交量是非常高的”,某全国房产品牌通州区策划总监对网易财经表示:“商住房限购之后开发商推盘周期加长,原本两年的产品现在要四年甚至五年。有开发商和**反应过,限购之后客户购房的基数太小,开发商这边很难计划房源。”

通州区**方面又是否愿意给开发商加码?有消息称北京市已经将限购初稿给了通州区**,目前**轮征求意见并没有回来。  “通州区**的角度一直是鼓励当地产业发展,尽可能保护对通州GDP有实用性益处的纳税企业。” 上述人士告诉网易财经。

“即使没有商住房限购政策,目前通州区对商住房开发依然实行诸多限制。通州地产商在向**买回一块商住房用地时,其中只有40%左右的面积可被用直接销售。在**划指标时,有60%左右的土地要被作写字楼、5A酒店等这类不可销售的房屋类型。”通州华业地产副总陈云峰告诉网易财经,“比如销售一个项目,买地就花了50亿,但是其中只有占40%的公寓与小写字楼是可以销售的,开发商就是靠这部分回笼资金的。”

陈云峰表示,若此次商住房限购落地,对开发商而言无异于限购之后还限购。开发商本来就是按照原来的限制政策进行开发,限购之后还限购,不排除很多开发商会被直接压死:“企业一定会坚决地**这轮商住房限购政策”。再者,陈云峰提到,由于商住房的分类较为繁琐,分为商业、公寓,小商业、大商业等不同类型,细则的制定也会非常麻烦。

虽然按照目前市场热度来看此次商住房限购*终**的可能性比较大,但如今通州区的地产市场进入了一个微妙的阶段,市场与**力量正在博弈。“这种情况下商住房限购政策很难立即落地”。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告诉网易财经。(方京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