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需谨防市场盘久必跌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周五是五一小长假的*后一个交易日,市场今日的走势形成窄幅的弱势震荡,**符合预期。具体来看两市先是小幅低开,随后在保险、有色等权重板块反弹的带动下跌幅收窄,股指全天维持窄幅整理状态。白酒、白色家电等防御板块表现较强势,但由于市场成交量能不足,整体个股反弹力度较弱,*终收盘时通用航空、白酒、白色家电、**、稀土永磁等板块涨幅居前;钛白粉、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板块跌幅居前。沪深两市成交共计3664亿元,沪股通净流入近5亿。日K线上,股指目前受到60日均线支撑已经横盘整理长达7个交易日,从时间周期来推算,节后*个交易日面临变盘时间窗口,加上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节后开盘需谨防市场“久盘必跌”。

不仅如此,行情当前持续弱势的背景下,还存在多重市场共同不利因素的传导效应。如鉴于前期商品期货市场过度*爆,监管层对商品期货市场开始进行行政干预,决定自2016年4月28日起,焦炭和焦煤品种手续费标准由成交金额的万分之3.6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7.2.4月27日,两大期交所再度出手,上期所缩短黑色系夜盘交易时间,宣布自5月3日当晚连续交易起,将螺纹钢、热轧卷板、石油沥青期货品种的连续交易时间由每周一至周五的21:00至次日1:00调整为每周一至周五的21:00至23:00。从近期黑色系相关期货市场的表现来看,波动幅度明显减小,开始逐渐冲高回落。另外,国债和公司债双双下跌,5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了27个基点。形成了中国股债汇三个市场出现两年来*次的全体下跌,仅期货市场维仍持繁荣景象。

不过,A股市场属于前期股灾过后的超跌反弹阶段的大趋势仍然没有改变。市场在3000点下方运行更多的是备受政策保护。如果后期股指一旦再度跌穿60均线的话,应该就会有维稳之策相继涌出。如央行是否会进一步放水养鱼,又如养老金等长线资本会否早于市场预期进场**等都有着丰富的想象空间。所以,即便市场“盘久必跌”成真,投资者无需恐慌,因为行情在后期难以出现深度杀跌,下方存在较为丰富的承接盘。当前**是耐心等待市场方向选择,轻仓观望。

标签: 市场盘久必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