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会大选在即 刺激就业成为焦点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在本周国会大选结束后,可能加速推动**就业机会及其他刺激方案,借此为提振经济打下政策基础。

韩国总统朴槿惠12日在青瓦台主持召开国务会议,呼吁国民积极参加将于13日举行的第20届韩国国会议员选举投票。据报道,朴槿惠表示,在面临朝核问题、经济不振等诸多不利因素的情况下,国会需要致力于改善民生和搞活经济。

朴槿惠还指出,韩国正站在分叉路口,究竟是“前进一步”还是“止步于此”,13日的选举结果将决定下一步的方向。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计划在4月底前推出着重在增加工作机会及免税商店等项目的主要经济政策。一位不愿具名的****官员说:“我们将宣布针对年轻人和女性的就业措施,同时也在4月底前对于是否要额外指定免税商店做出决定。”

在13日国会大选前夕,韩国*新民调显示,尽管执政党新国家党预计可取得逾半议席,重夺国会大多数地位,但韩国近年经济不景气,失业率高,令“三无世代”(无职业、无房及无婚姻前景)的年轻选民对**充满怨气,预计在大选中以选票惩罚**,执政党及总统朴槿惠将面临压力。

民调显示,30岁以下的选民中,仅17%支持新国家党,近4成人支持其他政党。而选举委员会调查发现,逾55%年轻选民表示会投票,投票率可望超越上届大选的约40%。

报道称,韩国近年受**经济衰退拖累,不少企业****,因而削减职位,全国家庭债务更高达破纪录的1万亿美元。据统计,30岁以下年轻人失业率高达12.5%,远高于全国平均的4.9%。韩国西江大学有毕业生坦言,现在大学生毕业等于失业,迫于高房价和置业困难的压力,只有通过投票来令政客关注社会现状。韩国外国语大学**教授李忠熙表示,年轻人的不满情绪反映了韩国社会及经济出现重大转变,年轻一代对收入不均严重不满,感到不论多努力都得不到安稳生活。

韩国每隔四年举行一次国会议员选举。鉴于韩国三权分立,国会拥有制衡行**的立法权,各党所占议席多寡将对下届总统选举产生影响。

此外,高失业率下的老龄化也成为韩国经济的定时炸弹,在低劳动生产率背景下,养老压力将令财政不堪重负。智库“东亚**”的报告显示,随着韩国人口总数的下降,劳动力也将下降,这将阻碍经济增长。

相关公开数据显示,韩国劳动年龄人口数量将在2016年达到峰值,而核心劳动力在2009年已经达到峰值。同时,目前韩国劳动生产率增长处于下降趋势。

为了防止劳动力下降,韩国**将提高目前的退休年龄,到2017年将从55岁升至60岁。同样考虑将公务员退休年龄从60岁提升至65岁。

但有人担心,对于数量不断增长的老龄工人,实际上没有足够的就业,这或将被视为年轻人群享有就业机会的阻碍,可能加剧两代人之间的紧张局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