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特恩布尔访华 花30万澳元款待中国企业家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14日抵达上海,开启他作为总理的*次访华之旅。虽然此次访问仅有两天,特恩布尔的日程却相当紧凑,涵盖经贸、旅游、文化等多个领域。当**午,他便转赴北京,与中国***总理**强举行第四轮中澳总理年度会晤。

14日中午,特恩布尔与澳大利亚派出的千人商务代表团汇合,参加“澳大利亚周·中国2016”盛大午宴成为*受****的焦点。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为吸引中国商界的目光,澳大利亚**“不惜重金”按照人均160澳元的标准准备午宴,展示澳大利亚产品。报道称,这场午宴的参加者包括澳大利亚商务团的1000多名成员和约800名中国企业家与政界人士,总花费约为30万澳元。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称,在面向澳中商界人士的演讲中,特恩布尔称赞两国去年签署的自贸协议,视之为澳大利亚出口商的新良机。他说,澳大利亚贸易出现下滑,但现在已经挺过来,他们正在从中国刺激个人消费的经济转型政策中嗅到机会。澳中自由贸易协定为澳大利亚经济发展注入能量和信心。

据澳大利亚***公布的数据,2015年中国赴澳游客*次突破100万人次大关,向澳大利亚经济贡献了83亿澳元。“中国是澳大利亚*宝贵的旅游市场,”特恩布尔表示,“澳大利亚正在试行提供中文签证申请服务,让中国游客赴澳旅游更便利”。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将简化签证流程,涉及中国学生留学的8个类别签证将减少为2个。澳大利亚还将试点10年旅游签,鼓励中国游客多次往返澳大利亚旅行。明年将是澳中旅游年。特恩布尔说,两国**正在策划一系列活动,加强旅游关系。

特恩布尔14日还在上海世博中心为澳大利亚企业启动“上海创新平台”。当天,他还给澳式橄榄球打起广告,称“澳式橄榄球是一项非常刺激的运动”。他宣布明年将在中国进行一场澳式橄榄球比赛,这是澳式橄榄球联盟*次在大洋洲之外进行比赛。

“特恩布尔在中国正式访问的第一天高度赞扬两国的贸易联系,但回避敏感的政治问题。”有美国媒体这样评论说。美联社14日称,作为美国的盟友,特恩布尔在演讲中没有提南海问题。报道援引国立澳大利亚大学学者休·怀特的话说,和其他亚洲国家一样,特恩布尔想要避免地区紧张升级,乐见亚洲向新稳定秩序和平过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