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链家等6家中介因虚假宣传误导他人被罚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据***电记者14日从上海市***获悉,在近期开展的房地产经纪企业执法大检查中,上海市住建委对链家公司及其两名涉案经纪人合计罚款8万元,取消部分网上签约资格,并记入信用档案。同时,链家、我爱我家、太平洋等6家中介公司因虚假宣传问题被工商部门处以13万元至20万元罚款。

经查实,链家公司在开展经纪业务的过程中,存在不如实告知购房人产权调查结果,以隐瞒手段诱骗消费者交易的违规情节。上海市住建委按照《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相关罚则的上限,对链家公司和两名涉案经纪人合计罚款8万元,取消了涉案门店以及相关经纪人员的网上签约资格,并记入信用档案。

工商部门查明,链家、太平洋、仁丰、汉宇、我爱我家、佳歆6家经纪企业通过相关网站对外发布二手房信息时,以虚构房源、虚标房屋价格等方式进行虚假宣传,误导他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的相关规定,工商部门对上述6家经纪企业分别处以13万元至20万元罚款。

上海此前**的“沪九条”明确提出,要强化市场监管和开展执法检查,**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房地产经纪行为,以抑制房地产市场非理性、过热的情绪,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购房人合法权益。

根据安排,上海4月起开展的房地产经纪专项整*工作**查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虚假宣传、诱骗消费者交易、变相收取额外房价款、伪造证明材料和法律文书等行为。相关部门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违规经纪行为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