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大盘稍弱势 多头生力军仍在加速进场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五早盘,两市双双小幅高开,随后窄幅震荡下行,临近午盘,沪指持续在低位震荡。午后开盘,沪指持续宽幅震荡,一度小幅拉升,但上冲乏力,很快回落,临近尾盘,沪指呈震荡盘整态势。

截至收盘,沪指报3078.12点,跌幅0.14%,成交2241亿元;深成指报10733.64点,跌幅0.35%,成交3613亿元;创业板指报2309.68点,跌幅0.63%,成交1009亿元。两市成交不足5900亿元,成交量明显缩小。

在有重磅利好数据的情况下,周五大盘却表现得稍显弱势,不少个股都有熄*的苗头,这与很多投资者的预期大相径庭。不过,从一路多头生力军的动向来看,市场或仍在多头的掌控之中。

数据显示,作为外资风向标之一的沪股通资金持续**A股。自大盘2月25日长阴破位以来的35个交易日内,沪股通仅仅出现**小额净卖出!35个交易日内累计净流入资金183亿,且近期有加速进场的迹象。其中,4月13日资金净流入额达35.61亿,仅次于1月27日沪股通资金净流入的44.85亿。沪股通连续大额净流入,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海外资金对于A股市场预期行情的信心。这也说明了盘面虽然看起来不是很好,但还是有资金在持续吸筹。

我们认为,近期支撑大盘的主要因素是改革信号的不断强化和宏观经济的复苏,在政策面上,**别的改革信号层出不穷,如***高调为改革立法,提升市场预期,同时经济的不断企稳,也激发了市场的投资热情,沪股通资金持续流入和两融余额的回升便是例证。总的来说,目前市场环境有利于多头的发挥,投资者无需因为短期的回踩而转向悲观。

面对如此上蹿下跳的行情,投资者除了要注意控制仓位外,对个股方向的选择也尤为重要。我们认为,只有真正受益经济改革转型、有利好催化的*新做多主线,才有可能得到主力资金的偏爱,在震荡行情中脱颖而出。例如以下三大主线,一是充电桩概念,由于充电桩关键部件的国产化意味着充电桩成本有望下降,需求有望受刺激得到释放,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有望得到提升;二是国央企壳资源,此前市场对国央企混合所有制极为悲观,*近连续国央企卖壳成功,加上恒大举牌,国央企混合所有制悲观预期有望得到**;三是定增倒挂标的,**大举**定增倒挂机会,流通股本小的相关标的上涨概率较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