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券商日均佣金收入5.79亿 券商佣金收入下滑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东方**证券股票基金成交额合计为3792.24亿元,成为排名上升*快的券商。

刚刚过去的4月份,A股又延续了年初的颓势,上证指数始终难以站稳3000点。4月份成交量的萎靡直接导致了券商佣金收入的下滑,券商共揽入佣金115.89亿元,未能打破3月份的佣金收入135.66亿元的新高。

同时,券商的低佣战还在继续。东方**证券、国金证券、**创业证券等券商借助互联网证券等业务实现弯道超车,股基交易份额增幅较大。

4月份券商揽入佣金115.89亿元

环比降低14.57%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今年4月份,A股成交量8101.83亿股,成交额113791.15亿元;B股成交量17.15亿股,成交额60.39亿元;基金成交额1348.02亿元。按照2015年券商经纪业务平均佣金费率0.0503%来计算,今年3月份券商共揽入佣金115.89亿元,环比降低14.57%,仅比行情更为惨淡的1月份多出5.86亿元。此外,《证券日报》记者根据Wind数据统计得知,2015年券商日均佣金收入达到13.23亿元,为历史峰值。今年4月份,券商日均收入为5.79亿元,环比3月份降低0.86%,比1月份的5.63亿元微升2.84%,较去年降低56.24%。

与此同时,根据中国结算公布的*新数据显示,4月份前三周的新增投资者数量为分别为29.26万、39.35万、39.77万,截至4月22日期末投资者数量达到10504.72万,但是,股民的交易热情却得到了提升。从中国结算披露的参与交易的投资者数量来看,4月份前三周(截至4月22日)的数量分别是1798.93万、1907.38万和1933.3万。也就是说,虽然股市浮动不大,但真正进行交易的投资者数量出现上扬趋势。

东方**低佣揽客见成效

成交额排名快速提升19个位次

成交额的大小直接影响了券商的佣金收入,虽然券商一再强调降低对传统经纪业务的依赖,但是从去年券商的年报中可以看出经纪业务的营收占总营收比重仍未降低,券商传统经纪业务再一次用数据证明了自己不可撼动的地位。

从券商经纪业务市场份额方面来看,去年,华泰证券以8.34%的股基交易份额超越众多**大型券商,连续两年坐上“老大”位置。而今年以来,截至4月30日,华泰证券股票基金成交额合计5.79万亿元,占比8.38%,与去年的占比基本无异,依旧位列股票基金成交额行业**。股票基金成交额排名第二的则为中信证券,合计4.02万亿元,占比5.82%,排名上升3个位次,一举超越国泰君安、中国银河、海通证券。此外,安信证券也*次以2.22万亿元的股基成交额挤进**,上升3个位次。

值得一提的是,东方**证券、国金证券、**创业证券等券商借助互联网证券等业务实现弯道超车,股基交易份额增幅较大。其中,今年东方**正式确认收购**同信证券之后,**同信证券更名为东方**证券,同时也打出万2.5的市场佣金来招揽客户,并且初见成效。从Wind统计的数据可以看出,今年以来东方**证券股票基金成交额合计为3792.24亿元,位列第42位,排名相较于去年上升19个位次,是上升*快的券商。东方**证券股基成交额中,主要上升*快的为股票成交额,今年以来股票成交额达3685.33亿元,也同样上升19个位次;基金成交额也表现不俗,达到106.9亿元,排名上升11个位次。

对此兴业证券分析师袁煜明认为,东方**从收购同信证券到设立征信公司,一站式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日臻完善,通过不断完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场景,增强海量金融客户群体的黏性,通过基金销售、金融数据服务、互联网广告等方式持续变现。此外,券商经纪业务与公司传统业务产生协同效应将为公司创造更大的营收增长动力。

标签: 券商佣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