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收益率今年出现四连降 4月新上线平台减少逾七成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4月份国家对以P2P网贷为*的互联网金融进行一系列包括*付贷、非法集资、金融广告等在内的整顿,网贷行业正逐渐回归正常的行业发展速度。

据网贷之家的数据统计,2016年4月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11.24%,环比下降了39个基点,而这已经是2016年开年以来,网贷行业收益率出现的第四次下降。与收益率同时下降的还有问题平台的发生率。整个4月,网贷平台问题发生率仅为1.76%,相比3月占比数值出现微幅下降。

分析人士认为,多方面因素影响网贷综合收益率持续下降。“4月互金领域的专项整*使得网贷行业发展迈入强监管、严自律生态,行业不断规范化发展对网贷综合收益率下行带来压力,此外,4月份P2P网贷成交规模上升、投资人继续向大平台涌进、平台主动降息行动继续。

4月,全国范围内的互金领域专项整*拉开序幕。4月13日,工商总局等17个部委**了有关互联网金融广告的专项整*工作实施方案,将会同金融监管部门,抓紧制定金融广告发布的市场准入清单,研究制定禁止发布的负面清单和已发设立的金融广告发布事前审查制度。4月27日,一行三会、*高人民**、*高人民检察院等14个部委表示,坚决遏制非法集资蔓延势头,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底线。此外,不少地区“金融”相关字样互联网企业被暂停注册。

受上述各种因素影响,4月新上线平台数量锐减至45家,而2015年同期新上线平台数量达到162家,同比大幅下滑72%。与此同时,从停业及问题平台发生类型上看,停业类型的平台数量占比为41.33%、问题平台的平台数量占比为58.67%。这58.67%占比的问题平台中,以跑路类型的问题平台为主,占问题平台数量的比例超过八成,剩下不足20%的问题平台为提现困难。如此来看,停业清算平台数量占比已经连续多月超过4成。

“这一定程度说明不少中小平台在政策压力加大的背景下,选择主动清盘停业”,网贷之家分析人士认为,主动停业对于平台是个不错的退出方式,能促使整个P2P网贷行业朝着较为良性发展的道路发展。

标签: P2p收益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