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线调整难改中期反弹不变 大盘后市防范五类股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60日均线失守 调整趋势短线难改变

尽管主力极力护盘,但面对利空传闻,以及外盘连续走弱,周五市场受到空头袭击,大盘大幅回落,60日均线告失。全周以下挫0.85%收盘,创业板周下挫0.45%。量能释放、资金出逃、场内多杀多、场外仍观望,是本周盘面主要特征。

近期的A股市场,如我们之前所预判的那样:大盘呈抵抗式整理,个股则是温水煮青蛙。效果是“钝刀子割肉”,结局就是多头逐步耗尽,空头借利空消息发力,场内形成多杀多。

从技术上看,本周大盘先扬后抑,全周走出“过山车”走势。20周均线对大盘形成反压,10周均线支撑失效,多头的*后防线60日均线失守,对市场心理压力显而易见。随着周线重心小幅下移,2850点附近支撑将面临考验。日线技术指标显示,周五大盘价跌量增,空头杀跌动力凶悍,多头力量由于逐步耗尽,难有反击之力。按量价关系看,60日均线失守有效,击破2900点整数关口是大概率事件。分时图技术指标显示,由于短时分时图技术指标形成底背离,短线大盘惯性下挫后,将有技术性反抽,60日均线多空盘中还会争夺,但大盘下跌趋势短线难改变。

综合技术分析,我们认为,由于周五大盘跌破60日均线,多头*后的心理防线告失,大盘调整趋势形成,短期难改变,因此需谨防“新挖坑走势”出现。操作上,轻仓者观望;重仓者可对手中个股进行T+0操作,摊薄持仓成本,但不可恋战,坚决回避高价高估值中小创股。

标签: 短线调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