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通呼之欲出 券商股将带动小牛行情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上周五,A股几乎毫无征兆的大跌2.82%,可消息面显示深港通呼之欲出,全国人大委员长***17日将访港,市场消息传或宣布深港通据记者观察到,此前2014年沪港通即将正式推出时,A股市场也曾有过类似“利好当成利空”走势,初期不升反降。对此,市场分析人士吴先生表示,与沪港通后来的行情表现一样,后市较大概率将有一波由券商带动的“小牛”行情。

相比上周四、五市场传言的***拟暂缓中概股企业国内上市,中概股回归国内借壳、重组、IPO均可能受限制(未被上周末的消息面所证实)。基金机构认为,总体来看,利好因素是长期的,利空因素都是短暂的,因此不必恐慌。今周还有探底的空间,但下跌后接下来可逐步考虑低吸。

***17日访港 传或宣布深港通

进入5月后,市场对深港通开通预期升温。近日,消息人士称深港通将于7月前获批及公告正式运作日期。其中一个可能的宣布时机,就是****局常委***5月18日到访香港;其他可能的宣布时机,包括于MSCI公布是否把A股纳入其新兴指数的决定之前,以及香港回归19周年之前。不过消息又指,确实公布日期仍然未定,而宣布深港通获批的时候,亦未必会同时宣布开通日期。

深港通若能“提前”推出,于A股而言毋庸置疑是一大利好,但是市场却在上周五出现大幅下跌。市场传言,***拟暂缓中概股国内上市,中概股回归国内借壳、重组、IPO均可能受限制。针对上述传言,***新闻发言人张晓军6日“打补丁”表示,***已注意到相关舆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近三年国外上市的5家红筹企业通过并购重组在A股上市,市场对此提出质疑,认为这类企业回归A股有较大的特殊性,特别是对境内外市场的明显价差、壳资源炒作应该高度关注。***表示,已经注意到市场相关反应,目前***正针对这类企业通过IPO、并购重组回归A股市场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分析研究。有关人士认为,本周连续杀跌的概率很小,如果上周末消息面比较乐观,没有什么被证实的利空,本周企稳的概率很高。2014年11月初,沪港通宣布正式推出,不过在此之前的一段时间里,尤其在10月下旬时候,A股市场也是出现了较明显的下跌震荡,但之后却在券商等利好板块的带动下走出了一波较为可观的行情,两个月大盘涨幅超过了35%。

布局深港通开通后次新股机遇

据记者观察到,从2014年沪港通的历程来看,深港通发车消息宣布后相关标的或将出现脉冲性行情。而市场普遍认为,*批标的将涵盖深圳成指成份股及含H股的深市品种,这当中便包含10余只次新股。鉴于有望入选深港通的次新股多为行业中的佼佼者,基本面**的同时,较短的上市时间还带来了较高的市场热度,预计深港通开通后将成为海外资金的配置**。

从沪股通看,白马属性的次新股更易受外资青睐。从行业来看,境外资金更偏好食品饮料、汽车、非银金融、交通运输和医药生物等行业,配置市值占比靠前。其中,沪股通买入的代表性标的包括:上海家化(600315)、上汽集团(600104)、贵州茅台(600519)、伊利股份(600887)、中国平安和恒瑞医药(600276)等,可见外资更青睐基本面和经营状况良好、业内拥有一定护城河的白马品种。这类公司往往市盈率和市净率较低、分红率较高,较能满足海外长期资金的配置需求。因此,符合深港通入选标准的次新股包括:招商蛇口、温氏股份、康弘药业(002773)、蓝思科技(300433)、申万宏源(000166)、万达院线(002739)、国信证券(002736)和美的集团等。

超级主力宠爱 高送转仍是主线

在中国股市2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新股、高送转、重组是经久不衰的三个题材,此轮填权行情也体现了这个特点,那就是高送转的次新股更易走出*权填权行情,如高送转填权龙头赛摩电气(300466),以及胜宏科技(300476)、方盛制药(603998)、海利生物(603718)、飞天诚信(300386)等都是上市一到两年的次新股。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高送转板块年年都有炒作,主要是炒作个股的*权、填权。不过今年受大盘走弱影响,部分个股前期跟随大盘出现调整,而一旦大盘企稳,部分个股借除权之际炒作一把。西南证券(600369)投资顾问陈德指出,从上周来看,高送转股不仅是超级主力最为活跃的品种,也是市场赚钱效应最为突出的品种,后市该板块仍可继续跟踪,尤其股本越小,越容易走出*权填权行情。  (投资快报黄敏 )

标签: 小牛行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