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GDP增速出炉 二季度将现筑底企稳特征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日,已有19省区公布了一季度GDP数据,目前榜单总量前三名的是广东、山东、河南,从同比增幅来看,超过全国水平的有16省,其中重庆同比增幅10.9%居****,垫底的河北仅增6.5%且低于全国水平。北上广三地数据分别为6.9%、6.7%、7.3%,呈现平稳回升态势。此前18日,国家***发布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5852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

一季度GDP 增速6.7% 经济弱企稳趋势明显

长富汇银基金董事长张保国表示,一季度实际GDP同比增速从去年四季度的6.8%略微下调至6.7%,但已超出经济学家的普遍预期。工业产出企稳,房地产市场回暖,反映出在**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宽松的货币政策的刺激下,宏观经济企稳。

具体来看,受房地产市场回暖和**加大基建投资的影响,前3月固定投资累计同比增长10.7%。3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从前2月的28.2%升至37.7%,3月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速从前2月的13.7%升至26.9%,是近几年的新高;3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从前2月的3%升至9.7%,房地产市场继续显著改善。3月当月基建投资同比增速从前2月的15.7%升至22%。前3月制造业投资累计同比增速从前2月的7.5%降至6.4%,3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较前2月的5.4%大幅反弹,我们认为,企业**的大幅度改善,将使得制造业投资在未来探明底部。3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7.1%,较1-2月增速6.3%加快0.8个百分点;财政收入增速加快主要由房地产和土地收入增长带动。

展望二季度,张保国认为,房地产市场回暖的势头将进一步持续,工业利润和制造业投资将随房地产市场的回暖呈现弱复苏的局面。受高基数的影响,金融业拖累更可能加速显现,二季度宏观经济将保持一季度弱企稳的趋势。

出口增速由降转升二季度经济将现筑底特征

中国3月出口同比上升11.5%;进口同比下降7.6%,降幅明显收窄。贸易顺差298.57亿美元,3月末M2同比增长13.4%,3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1.37万亿元,3月社会**规模增量为2.34万亿元。

长富汇银基金研究员分析该数据时表示,出口大幅回升主因是**经济温和改善与去年基数较低的影响。进口改善主要是由于在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双重刺激下,国内经济改善与商品价格回升。数据显示,3月摩根大通**制造业PMI指数50.5,比2月上升0.5个百分点,3月BDI指数大幅回升,PMI出口新订单也明显上涨,都显示**经济与贸易活动有所升温;2015年3月基数较低(-14.6%)也对3月出口数据形成支撑。3月中采PMI新订单和进口分项指数相比2月均大幅上升,挖掘机销量、高炉开工率等指标也显示经济回暖,经济改善有助于进口**。

对此,张保国表示,进出口的数据回暖印证了**稳增长政策的效果,二季度宏观经济将延续一季度的趋势,呈现出筑底企稳的特征。同时由于货币超发带来的通胀问题值得关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