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新宇:未来的数据一定是全域数据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CEO朋新宇日前在参加“UBDC全域大数据峰会・2016”时表示,数据价值在于数据的连接与流通,而未来的数据一定是全域数据,即多终端的数据采集与连接,多方数据的汇聚与融合,多场景数据的挖掘与运用。

朋新宇认为,此前AlphaGo在围棋人机大赛中的胜出,究其根本是机器吸纳了大量人类智慧经验的大数据。尽管我们还不能以此定论,大数据可以主宰一切。但是可以确信的是:一个大规模生产、分享和应用数据的时代已经开启,数据正在改变着世界。

朋新宇表示,在智能设备已由单终端发展至多终端的今天,一个网民的行为不等于一个人的行为,如果从单一角度去判断用户特征,只是盲人摸象。

根据当天发布的《2015全域互联网发展报告》,2015年,中国网民线上浏览呈现明显上升趋势,约有740万个网站站点共生成PV量超2.91万亿(包含PC端与移动端网页)。同时,中国活跃移动设备数量在2015年底已达到11.7亿,较2015年第三季度增涨8.1%,较2014年增长18%。

报告显示,在线上与线下服务结合*为紧密的O2O领域,国内O2O移动应用用户呈阶梯状分布。北京处于**梯队,用户规模*大;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属于第二梯队。市场环境方面,一、二线城市的O2O用户比较喜欢使用旅游出行、生活助手、交通导航类应用;三、四线城市用户生活类助手是他们使用*频繁的应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