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推动形成300亿元创投资本 致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市科技金融服务联盟22日成立。重庆市科委主任李殿勋在成立仪式上表示,今年重庆将引导形成全社会创投资本超300亿元,影响带动各类资金共同致力于推动重庆经济转型升级。

据了解,重庆市科技金融服务联盟是由重庆科技金融集团、重庆科技金融服务中心联合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等68家银行、创投、科技中介机构、证券、担保公司、区县科技金融服务中心等共同发起的非**组织。联盟旨在通过科技金融领域各种创新要素的集聚,进一步完善科技金融结合的服务体系,创新科技金融服务产品,促进科技金**源的有效对接互动,为高***产业和金融业的融合发展**新机遇。

李殿勋在致辞时称,去年以来,重庆推出了较大力度的科技金融管理改革措施,**了大力发展创业投资的总体方案,设立了构筑资金链的创业种子投资、天使投资、风险投资三大引导基金,搭建了部门之间协同、市和区县联动、线上线下互动的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展开了该市范围的创业投资行动。重庆市80余家VC/PE机构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发展高新企业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科技金融已经成为完善科技投**体系,推进科技创新的重要支撑。”李殿勋说,今年,重庆科技金融领域将按照**基金“只做引导不做直投、只参股不控股”两条原则,推动去年设立的3支各10亿元规模的**引导基金直接参股形成创投基金规模年内达到170亿元,引导形成全社会创投资本规模超过300亿元,专注投入于探索未来产业、**新兴产业,并影响带动各类资金共同致力于推动重庆经济转型升级。

李殿勋透露,重庆市科委目前已与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达成初步共识,将开展战略合作,准备启动实施“三个百亿”计划:一是围绕军民融合创新,共同推动设立覆盖渝、川、黔、陕等西部省市的中国西部军民融合创投引导基金100亿元;二是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为该市**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设计专属金融产品,未来五年专项**支持超过100亿元;三是未来五年通过**授信、资产证券化等方式,为重庆科技金融集团及其关联企业提供**支持超过100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