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下周访港将释出3大信息 为港政情把脉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5月14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主管港澳事务全国人大委员长***将于下周访港,有接近中方消息人士透露,***此行将带出3大信息,包括强调**对****的信心、借一带一路强调香港对国家的重要性,并要把脉香港*新政情。

***将在下周二抵港,开展一连3天的访港行程,是他*次以全国人大委员长兼港澳协调小组组长身份到访本港,其间会出席一带一路高峰**,及会见港府高层官员、包括4名泛民代表的立**议员,及各界人士等。接近中方消息人士透露,***今次访港,希望释出3大信息。

应思考摆脱分化 重聚正能量

一、**关怀港人的福祉,并重申对****的信心。

消息指,**认为近年来,香港由于政治纷争,社会严重撕裂、人心浮躁,认同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刘兆佳所形容,香港正“坐困愁城”,因此社会各界都应思考,如何摆脱分化和对立的局面,重聚正能量。

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重中之重

二、借“一带一路”这当今中国*顶层的战略设计,强调**与特区的关系,及香港对国家的重要性。消息指,现时国家经济增长,进入放缓的新常态,但相对全球而言,仍属中高增速;而香港作为世界金融中心,一带一路涉及的经济规模之大,应是香港人*感兴趣、*容易听得进去的“经济语言”。

北京又认为,港人现时*应该思考的是,是如何做好“国家所需、香港所长”;强调不管香港社会如何分化,发展经济、改善民生都是硬道理,是重中之重。

**认为,香港作为全球*大的人民币离岸中心,要继续发展好离岸人民币业务;在商贸、物流、管理等行业,以及在国际视野和网络资源上,都继续发展;同时思考如何发挥好“超级联系人”的角色,把珠三角经营好,已经足以带动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

三、***趁这次访港,安排立**议员、港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贤达会面,并接见**驻港机构和中资负责人等,是要把脉香港*新政情,指这是再自然不过的事,也是***的职责之所在。

去年表明 分裂言行不能容忍

至于近期在社会蔓延的港独议题,***会否再趁今次访港,发表**对此的看法?消息指,***早在去年初会见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团的时候,已经明确表述了其看法: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是“醒目的原则红线”,所以鼓吹香港独立、城邦自决等分裂言行,是不能容忍的,而且与香港的整体利益背道而驰。

标签: 为港政情把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