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指数评估临近 伤不起的A股能否嫁入豪门?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MSCI指数评估临近 伤不起的A股能否嫁入豪门?

红网长沙5月16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黄路)地量复地量,迟迟不见反弹来。上周沪深两市维持低迷行情,继续在2850点下方震荡,从周线角度上看,沪指在此前反弹到3100点附近遇阻回落后,已经连续走出了四根周阴线,这是自去年7月以来*次出现。

A股2800点告急,券商机构对后市都开始出言谨慎,反观A股6月能否纳入海外“豪门指数”(MSCI)却成为焦点话题。

“上周五,***在新闻发布会上就境外投资者关心的QFII、RQFII名义持有问题作出集中解答,此也恰逢A股纳入MSCI指数的考评前夕,背后的意味值得留意。”本土一位**人士表示。

今年6月份,MSCI将决定是否将5%的A股自由浮动调整后市值纳入MSCI相关指数。实际上,这已是A股第三次就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接受评估了。

目前,包括高盛、瑞银在内的**大投行都对A股今年纳入MSCI指数持偏乐观态度。

中金公司认为,粗略估计若A股以5%比例纳入MSCI指数体系,带来潜在资金流入规模约210亿美元;若全部纳入,潜在资金流入约3600亿美元。如果今年6月决定纳入A股,MSCI将在2017年5月的半年度指数评估后开始执行。

根据MSCI提供的数据,潜在能够被纳入的A股成分股约421支,金融行业占比较高。中金称,若MSCI*终决定开始纳入A股,对市场将产生积极影响,将带动**投资者加大对A股的覆盖和关注。

申万宏源则表示,A股初步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有望带来部分增量资金,但短期实质影响不大。即便是**步实现将A股纳入MSCI,对于真实资金的进入仍然是一个渐进过程。

相关新闻

昔日“**”多头集体失声

本报长沙讯对于如此“扶不起”A股市场,“**”多头司令——国泰君安任泽平5月14日中午选择了清空微博。

此前该微博里躺着很多他的**语录,譬如:“春季攻势”、“**雄师过大江”、“二季度有20%的上涨空间”等。

然而,任泽平一路唱多,A股却持续走低,4月14日起至今,上证指数累计跌255.25点,跌幅逾8%。5月13日,上证综指收报2827.11点,下跌0.31%,成交量创5个月以来新低。

无*有偶,5月13日中午,自称*后一个多头的李大霄似乎也不怎么理直气壮,表露出一种听从网友意见是否将微博删掉。

统计显示,上周市场人气大幅降温,沪市五天中没有**的成交量超过2000亿元,其中四天还低于1500亿元,上周资金净流出742亿元,而上上周的净流出仅7.2亿元。

“现在不仅多头要死光了,而且市场看到的都是利空,对减税、养老金入市、MSCI等都不理会,”本土一位**经理表示,“虽然量能萎缩折射出投资者参与力度不强,同时,各类指数不断刷新近年来的惨淡纪录,但物极必反,本周市场企稳乃至反弹的概率在增大,不排除2800点下方是空头陷阱的概率较大。”

标签: MSCI指数评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