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两市千亿市值解禁 A股后市怎么走?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经历了沪深股市周三的大幅下挫,周四的反抽无力,周五沪深股市尾盘拉升,迎来超跌反弹,**“五连阴”。不过两市成交额萎缩。据统计,上证综合指数本周创接近两个月*大跌幅,并且在彭博跟踪的93个**基准股指中表现*差。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2959.24点,涨0.22%,周跌3.86%;深证指数收10151.76点,涨0.92%,周跌5.42%;创业板收2136.92点,涨1.27%,周跌7.48%。行业板块上,互联网、家用电器、酒类等领涨两市;贵金属、钢铁、基本金属现回调,跌幅居前。

三大事件影响下周走势

1、下周二招商策略会魔咒来袭

下周二招商证券(600999)开会,魔咒还会重演吗?近年来,招商证券一年两次的策略会成为A股“大杀器”,几乎每次召开都引来市场大跌。数据显示,2011年12月13日~14日,招商2012年度策略会,上证指数分别大跌42.95点和20.07点;此后,该规律在2012年~2015年的年度策略会及中期策略会上都得到显现。去年12月8日,招商证券2016年度策略会召开,沪指再度大跌1.89%。

2、下周千亿市值解禁

据统计,自4月22日到30日,两市合计解禁股数达63.27亿股,解禁市值为945.70亿元;此前的解禁小高峰3月下旬时市场亦出现调整,所以此次市场的调整限售股的解禁压力是一大原因。

3、美联储会议

北京时间下周四(4月28日)凌晨,美联储将宣布*新的利率决定并公布政策声明。  媒体报道称,人民币汇率变化仍是公募基金投资总监们过去一个月以及未来一个月*为关注的问题,而未来一个月,美联储会否加息,或者是否有明确的加息预期,则是他们目前*大的焦虑。

后市怎么走?机构称不妙

广州万隆:在弱势行情下大小非减持无疑是雪上加霜,而正是在大小非减持这则重磅利空强势加码下,周五的新地量或意味着下周空头主力或再掀**大动作。

*丰投顾:目前从技术面看,股指上有30日均线压力,下有60日均线支撑。市场有望复制去年11月27日之后的走势,重返2900-3100点箱体。空头宣泄完毕后,市场将重回震荡上行的节奏。在市场明朗前,建议低吸滞涨蓝筹和高成长的中小盘股。

宁波海顺:近日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昨日更出现自今年3月11日反弹以来*低成交量,表明市场操作意愿不强,观望情绪浓厚;当前市场已处弱势格局,在增量资金入场意愿不强的情况下,市场做多动力亦有限,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控制好手中仓位。

天信投顾:目前要**关注股指在2950点的支撑,而沪指上方的压力位集中在3000点,短期股指的运行区间应该在2900-3000点的箱体窄幅整理。如果没有重大利好和存量资金的介入,短期是难以突破上述箱体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