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傲娇港股无力 五月魔咒真相在哪里?

2016-06-20来源 : 互联网

美股周二(5月17日)收跌,道指创7周*低收盘水平。油价创7个月新高,投资者正在权衡经济数据与美联储官员有关加息的言论。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80.73点,报17529.98点,跌幅为1.0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9.45点,报2047.21点,跌幅为0.9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9.73点,报4715.73点,跌幅为1.25%。公用事业与消费品板块领跌。

沪指周三(5月18日)低开低走,盘中震荡走低失守2800点,维持弱势震荡,随后证券板块崛起,带动沪指冲高,无奈上方抛盘过于沉重,板块迅速回落。临近尾盘,银行板块拉升护盘,沪指重站2800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2807.51点,跌幅1.27%,深成指报9694.78点,跌幅2.16%,创业板指报2020.48点,跌幅2.93%。沪市成交1494亿元,深市成交2673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4167亿元。

周三恒生指数受美股下跌影响低开1.27%,随后震荡走低。截至收盘,恒指跌1.45%,报19826.41点;国企指数跌1.48%,报8301点;红筹指数跌1.1%,报3505点。恒指全日成交额586.5亿港元。

A股炒作生态不复存在 题材股纷纷“熄*”

A股出现下跌并不奇怪。近期智通财经一直强调A股风险,市场正如所料——没有买入就****——目前根本没法做。

从表象看,周三下跌是由于有利空消息,如严查“忽悠式”重组等违法违规行为;监管层内部日前已形成针对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三份文件,严控杠杆倍数、八条底线、基金子公司全面强化监管,等等。但仔细分析,这种对股市予以规范的消息从来都是下跌的借口而已。

深层的原因是大环境出了问题。整个证券市场的生态出了问题,原来的炒作生态已经不复存在,所以就不难理解很多题材股出现了“熄*”的现象。如,周二智通财经提到的锂电池的退潮。

**板块都不敢做了,市场风向标都撤退了,接下来还有什么人气板块敢上啊?

不过,周三中毅达(600610)这个**妖股拉出了涨停,看看逆势能走多远。盘中一度走强的券商股、保险股,护盘效果似乎不大,难以抵挡创业板的汹涌抛盘。

A股沪指目前已经跌破了所有均线,又要开始艰难的探底之路。

智通财经认为,目前位置还不是真正的底部,但会出现反复,主要看创业板。创业板是做空*大的源头,后市看创业板指数在2000点附近能否出现抵抗,如果能暂时止住下跌,则A股仍有望反弹一下。但总体从稳健的角度看,也只能短线小心翼翼,继续控制好仓位。

美元“老虎”继续发威 恒指压力“山大”

五月“魔咒”阴云继续笼罩港股上空。周三未能承接周二的上涨势头,直接低开低走,盘中几乎没有什么反弹。

走势如此疲弱,由多重因素导致。

*先是美股的下跌继续对港股造成压力,其次是***访港没有带来市场预期的深港通方面的消息,而“一带一路”方面虽然提出了美好的愿景,但没有实质性的东西**,市场主力机构获利了结的心态比较严重,特别是**品种纷纷出现了回调的走势,对市场造成很大压力。另外,内地A股的不断走弱也对港股是一个拖累。

不过以上都不是关键,现在*大的问题是美元这只“老虎”又开始发威了。

此前“港股挖掘机”曾提到,美元指数已经连续两周出现了上涨,而且并没有看到太多的理由支撑它的走强,但它就是如此强势,只是横盘了两天又继续上涨,有点逼空的味道。

周四凌晨将公布美联储四月份会议纪要,市场还是比较担心,到底有什么“幺蛾子”要出来。看美元如此强势,弄不好鹰派又出来说不排除六月加息可能,这样一来,好不容易有点起色的港股恐怕又要遭受压力了。

短期能否破19892点 **关注美联储纪要

从港股盘面看,市场**腾讯控股(00700)收出了十字星,总体还是保持了上升通道的走势。而汇丰控股(00005)表现稍弱,下跌1.42%。港股通总体上涨的幅度都很小,显示目前市场可操作性还是很差。

涨幅位于**的广汽集团(02238)上涨2.93%,主要原因是高盛评级升高至“买入”。红星美凯龙(01528)上涨2.25%,原因是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招股说明书显示,其第二次冲刺A股IPO获得了市场追捧。

市场总体再度转向消费防御类,如比亚迪电子(00285)上涨1.91%,波司登(03998)上涨1.67%,舜宇光学科技(02382)上涨1.40%,等等。

“港股挖掘机”持续关注的洛阳钼业(03993)继续下跌回补缺口,目前已跌至5日均线处,如果不能再度反弹,短期看淡。

从技术上看,恒指再度跌破5日和10日均线,整个形态再度难看,短期看19892点这个位置,如果不能上破,则再度进入下跌通道,否则还有希望。**看美联储会议纪要。

标签: 美元傲娇港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