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艾灸应该如何治疗前列腺炎?

2016-06-18来源 : 互联网

中医常常通过艾灸来*疗各种**腺炎症,中医学上的传统艾灸具有方便易行、**确切的显著特点,它是中医学中**养生、延年益寿的重要方法之一。用艾灸*病的主要方法是将艾绒点燃,放置于体表某些穴位之上进行一定时间的烧灼烘烤,以达到*疗的效果。借助艾*作用使得施灸部位慢慢发热起泡,打通脉络将疾病缓解*愈。与此同时,艾灸还能改善人体系统功能,提高人体免疫能力,对增强体质起着*大作用,达到强身健体康复疾病的功效。中医艾灸如何*疗**腺炎呢?

艾灸取穴:艾灸穴位可取会阴穴、肾俞、命门、中极、三阴交、八髎穴等。患者如伴腰骶酸胀,可以重点灸肾俞、次髎穴,伴随少腹不利的患者,可以着重灸关元、三阴交这两个穴位。艾灸方法:针对腰腹部穴位,可以使用四眼艾灸盒,采用移动的方法进行艾灸,腰腹部的艾灸不少于40分钟,肢体的艾灸每穴15分钟左右。温度以皮肤适应即可,注意安全避免烫伤。艾灸功效:灸*可以起到温补肾阳的作用。其中位于脐下3寸的关元穴为小肠之“募穴”,足三阴经、任脉之会聚集了一身元气。中医学上认为,关元其部位为真 阳所居、化生精气之处。艾灸关元穴可以使得清阳上升的同时让浊阴下降,起到血液充盈的效果,滋养脾肾,补气活血。八髎穴属于盆腔所在的部位,艾灸关元和八髎穴时,如果会阴部位出现明显疼痛,就可以在会阴部位进行针灸,慢慢会起到消炎镇痛的效果。看了以上介绍,大家对中医艾灸应该如何*疗 **腺炎有了深入了解,只有试用过一段时间之后,才能真正领略到它的好处。中医艾灸集合名老中医多年的临床*疗经验,辨证施*将疾病彻底*愈,对**腺炎有着特殊的效果。艾灸的作用非常广泛,可谓好处多多,对身体的益处是显而易见的。

标签: 前列腺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