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导尿方法有什么

2016-06-16来源 : 互联网

在生活中,由于很多老年人会受到疾病的困扰,**腺增生是多见的一种。**腺增生有很多严重的危害,尿潴留是比较严重的症状,主要是由于**腺增生导致尿道狭窄,如果使用一般常规的导尿术都会失败。所以选择一种合适的导尿方法是很重要的,那么,**腺增生导尿方法有什么?

**腺增生造成的影响很大,生活被搞的一团糟糕,不知道该如何做。**腺增生主要情况尿潴留,是可以解决的,**根据临床经验总结以下几点,以解除病人的痛苦。**腺增生导尿方法:


1 心理护理

很多老年人因为**腺增生出现尿潴留,这种情况是肯定要解决的,一般都是家人陪着来看病的,但是这种**腺增生导尿方法一般是在晚辈面前做,这让老人觉得比较难为情,也会比较紧张。对于患者来说,应该保持轻松的心情,消除不良因素,这时候要安慰病人,避免紧张影响到*疗。

2 操作

尿潴留是比较严重的症状,对于患者影响极大,一定要解决。**腺增生导尿方法主要步骤就是:取***双腔标准型无菌气囊导尿管1个,一般的产品规格主要是16FR,30ml,如果是尿道口松弛者可以选用18FR,30ml的规格;这时候还要准备30ml注射器1具,抽生理盐水或空气15~30ml,并准备5ml注射器1具。准备好一些工具以后,对于器具要先进行消毒,这时候需要将导尿管前端涂无菌石蜡油,因为导尿管要插入**腺,所以润滑足够长度,做完这些以后要将导尿管插入尿道至**腺部无法前进时,这时候就可进行下一步:(1)术者轻揉小腹或热敷;(2)取5ml注射器,抽山莨菪碱(654-2)针剂10mg,由导尿管注入尿管内使药液流入尿道球部,使平滑肌松弛;缓慢地将尿管插入,插入深度一般为见尿后再插入4~5cm后接尿袋。并由导尿管另一带颜色的一端,注入已准备好的生理盐水或空气即可。

3 体会

对于这种**腺增生导尿方法,可能也会遇到一些比较麻烦的情况,就是因为这个病多发于老年人,而一般老年人的阴茎松软,没有弹性,当导尿管插入遇阻时,导尿管与尿道同时弯曲,致使没办法继续往前,而使导尿失败。这种情况也是可以避免的,在注入654-2后,平滑肌会比较松弛,这时候提直阴茎,使其与腹部成30度角,能够轻柔向下推进导尿管,就会成功了,这样做同时也可以防*泌尿系感染。要提醒的是,在进行导尿的时候,切不可用暴力强行插入,以免刺破导尿管造成尿道损伤。

上面所介绍的就是**腺增生导尿方法,相信大家都了解了,这是一种伤害很大的疾病,一定要注意及时进行*疗。尤其是平时生活中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受到严重的折磨。祝您早日恢复身体健康。

标签: 前列腺增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