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高考志愿填报 刚压线怎么办

2016-06-15来源 : 互联网

每年都有很多考生分数处在一本和二本线左右,遭遇“进退两难”的处境,尤其是只比某些批次线高0-10分左右,这些都统称为压线生。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分数让填志愿成了一件头疼的事。在往年的录取过程中,压线生*容易落榜,建议家长和考生引起注意。虽然高考成绩还没出来,但做好充足的准备,也是填报志愿的*要任务。

那么,如果孩子的分数真的压线怎么办?就认真仔细看看以下相关分析吧!

一、一批本科“压线”志愿填报技巧

1、考生必须认真研究院校录取数据,并将院校进行分类。将往年录取线徘徊在一本分数线附近的一本学校做好归类、整合、分析,以便参考。成绩刚达到一本线的考生,要报考一本线内分数线*低的学校,可查阅高校近三年的分数线,找出录取分数*低且相对稳定的高校报考。

2、一本“压线”考生要注重“冲一保二”。

①利用好分数,争取被上线批次的大学录取;

②重视二本志愿的填报,以此为**,可选择二本中的好学校和好专业,一本踩线生在二本批次中,其分数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3、在选择学校时,“压线”考生由于竞争力不强,*好选择可以接受的较为冷门一些的学校和专业,增加录取率。

4、填报志愿之前根据自己具体的分数、意向较大的院校所在地和专业,了解被不同院校录取的可能性,尽量选择录取可能性大的院校、专业报考。

谨记报考口诀

冲、稳、保、垫。平行志愿,*保学校。

二、二本批次压线生志愿填报技巧:

二本批次压线生*大的困惑就是:如志愿填报没有被二本批次录取,那就直接掉到征求志愿或是降到三本批次。

三本批次主要由民办本科、*立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等组成,学费昂贵。如不选择就进入到专科批次,结果会相当不如意。

特别提醒:

避开热门院校、热门专业、热点地区

1可选择该批次中较为冷门的专业和学校。

专业建议选“农、林、水、地、矿、油”相关的院校,避免填报北京、上海、天津、广州、南京等地院校,**关注中西部地区院校。

2服从专业调剂

专业必须填“服从专业调剂”,可增加录取率。即使当前专业不理想,大学后可“转专业”

标签: 2016高考志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