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一方信用不良 另一方可以办理贷款吗?

2016-06-12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家庭在申请房贷时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由于夫妻双方有一人信用不良,从而导致房贷申请失败,这是真的吗?

银行的信贷部门答复:已婚人士贷款买房,夫妻任何一方信用记录不良,银行都会**放贷。

以夫妻一方名义贷款买房,即使贷款人征信记录良好,若其配偶多次逾期还款,银行也会怀疑家庭还款能力及信用程度,在放贷时更加谨慎。若夫妻一方两年内连续三次逾期还款,或累计六次逾期还款,银行都会拒发贷款。

银行个贷人士提醒大家,调查贷款人征信记录是以家庭为单位的。夫妻任何一方有过六次以上逾期还款记录,另一方信用记录良好,贷款买房也会被拒。

按照《婚姻法》的规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获得的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产生的债务由夫妻共同承担。夫妻双方在法律上是一个经济实体,商业银行在考察个人信 用状况以决定是否发放贷款时,要同时考察贷款申请人本人及其配偶的信用状况。因此,一个家庭良好的信用,也需要夫妻双方共同维护。

特别提醒:

个人征信系统是由人民银行建立的,如果想要了解自己的信用记录情况,可以带着身份证,到居住地的人民银行进行查询。

为保护用户隐私,人民银行采取了授权查询、限定用途、信息安全、查询记录、违规处罚五项措施。

在没有用户书面授权时,任何人看不到信用情况。

银行也只有在办理贷款、***、担保等业务时,才能查看用户信用报告。银行若违规查询市民个人信用信息,或将查询结果挪作它用,将被罚款1万元~3万元,**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

标签: 重庆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