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预防前列腺癌?

2016-06-11来源 : 互联网

**腺癌对于不少人或许比较陌生,但对于欧美国家的男性朋友却是一种常见疾病。**腺癌虽说发病率是随着年龄的上升而加大,但并不意味着年轻男性朋友就不会患上。因此,我们不可小看这种疾病,在生活中还需要积极做好预防工作。

**,养成良好饮食习惯


建议大家多吃十字花科蔬菜。根据研究表明,像豌豆、西兰花、花椰菜等十字花科蔬菜可以有效抑制癌症细胞再生与繁殖。多吃食豆类食品,在食用豆类食品较多的亚洲国家,其**腺癌以及肠癌发病率明显低于欧美国家,不常吃豆类食品的男性发病率比经常饮食豆类食品的男性发病率高于26%。常吃如番茄,胡萝卜和西瓜等那些含有丰富番茄素和胡萝卜素的食品,大量的番茄素可以有效降低**腺癌症发病率,此外大量β胡萝卜素可以更好帮助你吸收番茄红素。在饮食上,**食物中拥有足量的硒,**医学临床实验证明发现人体血液中硒浓度高的男性患**腺癌的概率会低4~5倍。硒元素普遍存在土壤中,鸡蛋和青花鱼含有大量的无机硒。而较无机硒,绿色蔬菜中的有机硒更利于人体吸收,男性朋友多吃蒜、嫩茎花椰菜和陀螺蘑菇,就可以较好地吸收有机硒能有效预防**腺癌。

第二,每天喝绿茶

绿茶中含有**生物活性物质“茶多酚”不仅有效阻止癌细胞的增殖,还能抑制癌细胞的血管生长,大大减缓癌细胞扩散速度,多吃含维生素C高的水果,像橘子,橙这些水果其内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降低**腺癌患病率的23%。多吃鱼等海鲜产品,适当补充硒,例如全麦玉米饼中含有丰富硒的大量可溶性纤维素可以有效降低体内的PSA水平。

少吃含较高动物性脂肪食品,西方饮食结构中含有大量高脂肪红肉从而使欧美国家发病率远远高于亚洲国家。此外少喝高钙奶,大量摄取钙物质会抑制血液内的维生素D的生成与发展,大大增加**腺癌形成危险性。

第三,保持良好心情

适当缓解压力。长期处于焦虑不安,紧张忧虑的环境下会造成内分泌失调,造成神经功能紊乱和神经衰落,因而人体抵抗力下降使得患病几率大大提升。

第四,适当体育锻炼

充足体育锻炼可以促进**腺局部的血液和淋巴循环,提高体内抗病能力。同时每天按时运动可以有效帮助**腺癌患者更好吸收药物,加大药物的功效,可以改善人体内分泌系统运作,缓解压力,减小神经衰落等症状。不过*好避免如骑自行车或者体操等竞技类运动,强度较大的运动反而会提高患病率30%。

第五,适当多接受阳光的沐浴

每天享受10分钟的阳光浴可以有效帮助人体生成充足的维生素D,从而提高人体抵抗能力。在平时生活中不要酗烟酗酒,大量酒精和烟内有害物质可以促使**腺长期处于充血兴奋状态,合理有规律性生活也是预防**腺癌的重要因素。

另外,老年人在进行健康体检时要注意**腺情况,尽量用一切手段进行仔细检查,对于不能确诊的老年患者,社区医生以及志愿者还需要定时随访,必要时还要及时进行切除手术。

标签: 前列腺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