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钙化是前列腺结石的预兆吗?

2016-06-11来源 : 互联网

不少人都有听说过**腺炎、**腺炎增生、**腺癌这些**腺疾病,但对于**腺钙化这种疾病或许大家并不清楚和熟悉。所谓的**腺钙化,就是因患者之前有**腺炎症的病史,通过*疗后流线的钙化斑,积存在**腺内。这种疾病多发生在40-60岁的中老男性朋友们,**腺钙化若没有带来身体什么不适则无需*疗,但假若**腺钙化导致患者出现排尿困难等不良症状,则就得需要去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和确诊。

关于**腺钙化,网上有个流言说“**腺钙化是**腺结石的前兆!’,这种说法导致患者心惊胆战,然而,这种说法真的正确吗?患上**腺钙化是否意味着容易患上**腺结石呢?

事实上,这种说法具有片面性,有一定道理但也不够全面,有些患者在通过B超检查时发现自己的”**腺钙化“的确会导致**腺结石,但也有一部分患者的**腺钙化会是因**腺结核、**腺损伤、寄生虫卵、甚至**腺肿瘤所导致,另外正常男性朋友也会存在轻微的**腺钙化灶。因此,**腺钙化并不一定就是会引起**腺结石,患者也不用太过忧心忡忡地担心自己患者”**腺结石“。

由于**腺钙化是男性生殖泌尿疾病的常见类型之一,许多**腺患者可以通过体检中的B超就可以检查得知自己是否患者**腺钙化,但事实上仅仅靠B超来诊断自己**腺钙化却不一定是精确。虽说超声波具有穿 透性强、指向性好、分辨率高等特点,对直径3mm以上结石几乎都能精准地显示;对于<3mm结石做多切面、多体位检查,或采用经直肠超声检查也能有效诊断。但由于**腺管内淀粉样小体呈散在分布的小点状强回声时也酷似钙化灶或小结石,B超声像图不容易鉴别。**腺钙化就不一定完全可以通过B超来诊断,结合临床资料和其他检查予以确诊。**腺钙化不能等同于**腺结石,它有可能是**腺炎的钙化修复,也有可能是**腺结核的钙化灶、**腺肿瘤的钙化灶,因此仅靠B超当然不能精确诊断了。

综上所述,患者无须过多担心**腺钙化是否会引起**腺结石,一旦出现因**腺钙化带来的身体不适,则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全方位检查和确诊。患者在确诊时还需要进行B超以及结合临床资料和其他检查加以确诊,不能仅仅依靠B超就武断判定自己是否患上**腺钙化。

标签: 前列腺钙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