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才能检查前列腺增生?

2016-06-07来源 : 互联网

因为大多数的*疗良性**腺增生症的是老人,老人患者往往患有其他慢性疾病。因此,在诊断中,医生还需要注意患者的全身情况,进行详细的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查,在检查也应注意心脏,肺,肝,肾功能。结合排尿困难的症状时,可作出诊断。什么是**腺增生检查常用的检查方法?

*先,直肠检查,一个简单的和重要的诊断方法,其用于膀胱排空的诊断。要注意**腺的大小,质地的界限。当**腺增生,腺体可能在长度或宽度,或两者的人增加都有增加。临床上使用不同的方法来描述**腺肿大的程度。当多数患者可触及**腺的增大,表面光滑,质地坚韧,弹性的,边缘清楚,凹槽的中间变浅或消失,你可以作出初步诊断。当考试结束时要注意**括约肌的张力是否正常。

但也有**腺的大小的估计中的一些错误。在膀胱的中叶的中间,**腺肿大不明显。与此同时,直肠指检发现可疑**腺硬结,应作穿刺活检,以排除**腺癌的可能。同时,我们要注意的**括约肌的收缩功能,以排除神经源性膀胱功能障碍。

二,B超检查,的大小,形状和**腺结构通过使用腹壁,直肠和尿道的方法观察到的。常用的方法是在直肠和腹部超声检查。前者是更准确,但设备是高,这是简单,可**应用。腹壁膀胱的超声需要充填,扫描可清晰显示**腺体积的大小,腺增生伸入膀胱,还可以确定膀胱残余尿量。**腺的内部结构的准确度低于**腺的内部结构更精确。

三,通过评分,在1995年,泌尿学国际署介绍了评分系统,其试图量化症状的症状便于比较,并协助诊断,但是也可以用作用于*疗的评价标准。该系统回答了6个问题,确定得分,最高的可达35点,目前,以下7点是温和的,7〜18分,18分以上,需要进行手术*疗。 IPSS是用于与良性**腺增生判断症状的严重程度的患者的最佳方法。

第四,**腺特异性抗原试验

它要排除**腺癌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当有**腺结节或硬的质地。血清浓度4ng / ml的正常值是PSA。 PSA灵敏度高,特异性强,许多因素会影响PSA的值,如**腺增生也可以导致增加的PSA,PSA是不高的。

第五,尿流动力学测试,尿流的动态检查可以使排尿的函数的一个客观的评价。最大尿流率,平均流速,尿量及尿量均显著。最大尿流率是一个重要的诊断指标。尿量对尿液的最大流量。在实验过程中,尿液量为250〜400毫升为最佳尿量的检查,和尿液的最小量为150〜200毫升。对于大多数男人在50岁以上,霜15ml / S的最大尿流率是正常的。尿流率的测定,同时膀胱测压有助于判断逼尿肌功能和破坏的程度,以掌握手术时机。下尿路梗阻,如膀胱逼尿肌持续无抑制收缩,进展将是低的适应和高顺应性膀胱,术后尿流率虽然能恢复正常,但逼尿肌功能有时难以恢复。

六,残余尿测试,由于膀胱逼尿肌可以克服的补偿方式的尿道阻力增加,膀胱排空尿液,所以**腺增生的早期残余尿也不能排除下尿路梗阻的存在。一般认为,残余尿量为50〜60毫升,在膀胱逼尿肌失代偿的早期状态。残余尿后导尿进行精确测量。通过腹部B超所述方法确定所述残尿的方法是更方便的,患者没有任何痛苦,并且可以重复。但是残留尿量少,测量不够准确。的方法,后囊的填充级和膀胱,这不能成为实用价值不大观察剩余尿。同位素浓度测定,即,浓度,可以根据不同的浓度的溶液容量的方法中,用于最准确的方法来测定,但成本较高,难以普及。

此外,泌尿系统放射摄影术,放射性核素肾图,尿流率试验等方法可以检查**腺增生,但医生必须根据患者的病因和临床经验,选择性选择合适的检查方法,以便改进正确率检查!

标签: 前列腺增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