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生研发智能斑马线 发光提醒乱闯红灯者

2016-06-06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大学生研发智能斑马线 发光提醒乱闯红灯者

智能斑马线、VR体感控制机器人、智能电热针灸*疗仪……单片机“变”出了各种创新创意作品。6月5日,由市教委主办的第九届重庆市大学生合泰杯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在重庆邮电大学落幕,来自我市各高校的115支团队参加了角逐。

据介绍,单片机是把中央处理器CPU、随机存储器RAM、只读存储器ROM等集成到一块硅片上,构成的一个微型计算机系统。

比赛现场,重庆化工职业学院大二学生邓榆与团队设计的“智能斑马线”让人眼前一亮。

“经常看到有人闯红灯,又没有提示,安全隐患很大,我们的项目致力于设计出一种通过热释电传感器、人体红外传感器、湿度传感器于一体的新型斑马线。”邓榆介绍,通过单片机、湿度传感器监测获取外界的温度、天气情况,让斑马线发出闪光以作提示。如此一来,在大雾天或者雨天,当汽车通行时,行人如果踩到斑马线,斑马线会发光来提示行人此刻不能通行;而当行人通行时,如果汽车碰到斑马线时,红绿灯就会闪烁提示司机停车。

据了解,此次参赛的作品分为应用控制类、节能家电类、家居健康应用类、智能汽车及自动化控制类。最终,来自重庆邮电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工程学院等高校的50余个团队分获一、二、三等奖。

标签: 智能斑马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