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大学女生 创千人公益团队

2016-06-01来源 : 互联网

“我终于能上大学了!感谢你们的资助,希望我也能加入你们的团队……”5月28日,重庆商务职业学院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大三学生李丹,收到这样一条信息。几分钟内,她截屏发布的这条朋友圈,便收获了上千的点赞。

1994年出生的李丹,发起成立了一个有1200多名成员的公益组织——守望天使公益团队。日前,这个团队被团中央、全国学联授予“全国百佳体育公益社团”称号,李丹也被授予“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这位不平常的小女孩,有着怎样的故事?

“来自星星的孩子”叫她“妈妈”

谈起从事志愿服务的初衷,李丹直言是为了感恩。

来自奉节的李丹家庭条件不是很好。2008年,父亲因病去世,靠母亲务农的收入无法维持生计,李丹不得不辍学。“很多亲戚、朋友、老师,还有一些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帮助我继续学业。”李丹说,这让自己懂得要回报。

大一时,李丹便开始从事公益活动。一次,她与两名同学辗转来到歌乐山乐一融合幼儿园,希望能提供志愿服务。

这是一所特殊的幼儿园。这里的孩子都是自闭症儿童。这所幼儿园开设有自行车、滑轮课等趣味体育运动,以帮助自闭症患儿更好地康复。但园里的3位老师根本忙不过来,李丹便主动带领几位同学与孩子们结成一对一的关爱小组。

李丹带领的是一名小男孩,名叫龙龙(化名)。这个“来自星星的孩子”,总是喜欢将头扭到一边不说话。“我就拿出糖,跟他讲故事。”李丹说。

龙龙协调性不好,骑车、轮滑都容易摔倒,李丹就全程跟在龙龙身后,紧紧护着他。“累得腰酸背痛,但看到龙龙开心地笑,我觉得值。”

让李丹记忆深刻的是,一次,她刚来到幼儿园,龙龙就扑到她怀里说:“妈妈,你来接我回家吗?”这句话让李丹差点落泪:“龙龙把我当亲人,证明我的努力没白费。”

带领成立1200人的公益团队

有了幼儿园的经历后,李丹萌生了一个想法:“能不能让更多的同学加入志愿团队,帮助有需要的人?”2013年10月,李丹召集几个志同道合的同学成立了“守望天使公益团队”。

为了吸引同学们加入,李丹和团队成员深入一间间教室宣传。为了让团队有品牌影响力,李丹决定把自己树立成榜样。很快,热心公益、助人为乐的李丹被全校同学熟知,大家亲切地称她为“丹姐”,有什么困难和心事都爱找她出主意。

有了李丹这个“代言人”,团队的志愿者逐渐增多,由最初的3名成员滚雪球般发展到1200余名志愿者。

团队进行的志愿服务也越来越多。每周末去幼儿园陪伴智障儿童;去养老院教老人学习电脑操作;除这些固定服务项目外,团队还组织了为白血病女孩的爱心募捐,为植物人患者进行的义卖活动……由于杰出的成绩,以及帮助智障儿童进行体育康复训练的特色,日前团队获得“全国百佳体育公益社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