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膀胱炎吃什么药

2016-05-27来源 : 互联网

急性膀胱炎主要是由大肠杆菌引起,并且由尿道感染上行至膀胱所致。该病的发病诱因很多,一般情况下人体长时间憋尿会导致膀胱内的尿液积累,而尿液中含有的细菌和有毒物质不能及时排出,容易引起膀胱炎症。病情严重的,尿路感染还可能蔓延到肾脏。所以,膀胱炎患者一定要及时*疗,接下来我们将介绍一下什么药物可以*疗急性膀胱炎。

1.*次发作的患者可以使用抗生素。患者*次发作时,一般情况下医生会给患者使用抗生素,常见的抗生素包括诺氟沙星、复方新诺明、阿莫西林、呋喃西林等。用药后3~7天后大多可以*愈。若出现反复发作的情况,患者就必须先做尿细菌培养及药物敏感试验,再根据患者自身情况针对性的使用抗生素。对于老年急性膀胱炎患者,可以使用一些在肾组织及尿液**物浓度高、肾毒性小的药物,以便可以有效地控制炎症。

2.如病情反复发作,患者可以服用免疫增强药物。对于急性膀胱炎反复发作,**不佳的患者,需要对其免疫功能进行检查。若免疫功能低下,那么患者需要先服用免疫增强药物,如**玉屏风散等。

3.久*不愈的患者,需排除其它疾病。若患者出现久*不愈的情况,需要先进行检查排除其他疾病的可能。以及经抗生素*疗后**不佳的患者,还需要进行其他病原体检查,如支原体、衣原体、真菌等。

总之,急性膀胱炎作为一种细菌感染类疾病,对人们正常生活有着极大的危害。所以,我们应对其提高警惕,多学习相关知识,平时做好预防工作。对于该病患者,除了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药物*疗外,还应在平时多喝流质饮食,适量服用维他命c,养成**前后都上厕所的习惯。

标签: 急性膀胱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