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炎好治吗?

2016-05-26来源 : 互联网

膀胱炎是一种常见的尿路感染性疾病,在尿路感染疾病中,约占其总数的50%~70%。大多因为细菌感染而引发的。其中以大肠杠菌为*。女性为高发人群,因为女性尿道通常较短,且靠近**,大肠杆菌容易感染。尿频、尿急、尿痛是膀胱炎*典型的症状,严重时甚至可能有急迫性尿失禁,血尿或脓尿。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膀胱炎的*疗方法。


*先,轻度的膀胱感染的患者可以尝试大量饮水,因为尿的冲刷作用可以将大多数细菌冲洗出体外,残留的细菌也可以被机体的天然防卫机制消灭。在其次,稍微严重一点的患者也可以采取药物疗法,药物疗法:甲氧苄啶0.1g,每日2次,或氧氟沙星0.2g,每日2次,或复方磺胺甲恶唑(每片含 SM20.4g,TMP0.08g)2片,每日2次。另外,膀胱炎分为急性膀胱炎和慢性膀胱炎。急性膀胱炎的患者,需要卧床休息,平时多饮温开水,不吃刺激性食物,以缓解症状,使尿液酸度降低,另辅以药物*疗。慢性膀胱炎患者通常伴有结石、畸形,是非单纯性膀胱炎。所以,纠正尿路的复杂因素是*疗慢性膀胱炎的关键。尿路复杂因素*疗结束后还应辅以较长时间的抗菌疗法。

膀胱炎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呢?*先要经常保持下部的清洁卫生,防止尿道感染。尽量少用有香味的沐浴液,勤换**,勤洗澡,保持排尿器官的清洁与卫生。其次,平时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避免久坐。多喝水,尽量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再而应避免憋尿,平时应保持每隔两到三小时排尿一次。平时也应少穿紧身的衣物,牛仔裤等的衣物。饮食方面应多吃新鲜蔬菜,多吃利尿性瓜果,如西瓜、生梨、甜瓜、葡萄、菠萝等。

众所周知的是,膀胱炎相对于其他疾病来说在*疗方面是比较麻烦的,但是也并非没有*愈的可能,患者应保持心情愉悦,去**的医院接受*疗,并配合医生的方案,平时在饮食方面也要多注意,切勿听信江湖术士所谓的传统偏方,膀胱炎也是可以*疗的。

标签: 膀胱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