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重庆端午节文艺青年去哪装逼好?

2016-05-26来源 : 互联网

作为全国曾经的六大老工业基地之一,“工业城市”的称号无疑是令重庆人感到自豪的。然而时代的车轮在前进,那些承载时代记忆、的老厂房、老车间变成了一座座文化创意产业区,继续书写山城的光辉岁月。

让我们一起去探寻重庆那些脱胎换骨的文创园:

鹅岭印制二厂文创公园

这里的创意市集*生动

印制二厂曾经是******银行制币厂,从1950至1970年,重庆人在生活中使用的粮票、肉票、代金券等一律带色的纸片儿,都是这里生产的。

随着时代的发展,曾是重庆彩印中心和西南印刷工业彩印*头的印制二厂渐渐衰微,淡出了人们的视线。所幸,作为一处重要工业遗产,经过长时间的沉寂后,印制二厂正被改造为文创公园。

如今,印制二厂内不仅有创意办公室、酿酒厂等艺术与商业的结合体,建立起了纯艺术性的涂鸦吧和剧场,还会不定期举行一些文化创意活动。

到今年年底,时隔几十年的印制二厂将正式重新回归大众视野,只不过这一次,它是以另一种姿态——成为重庆一块新的文化地标。

燕子岩山城后街影视文创园

从历史**到影视产业高地

在渝中区琵琶山半山腰有块空地,地势突兀,树木繁茂,保留着一排原汁原味的老建筑,这个地方就是燕子岩。

外地人对燕子岩的印象,大多停留在坐车路过重庆长江大桥北桥头时,看到依山而建的老房子,或许说到石板坡更为熟悉一点。

可对于住在附近的居民来说,在这片弹丸之地,除了有经营了几十年的燕子旅馆,还有承载了一代人记忆的重庆印制一厂。

喵儿石创艺特区

爱生活,爱梦想

说起兴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白猫日化厂,老重庆人一定不会太陌生,当年名噪一时的白猫洗衣粉、蜀绣牌肥皂等,都生产于此。

借着经济**化浪潮这股东风的白猫旧厂,白猫日化厂将被改造成以“互联网+先锋文艺+体验式商业+创投空间”模式的“喵儿石创艺特区”。

如今的白猫厂已脱下了陈旧的外衣,粉刷了大红色的外墙,鲜艳如烈日,看上去热情而时尚。这座旧工业时代的老厂房,也将披着崭新的外衣,和那些年轻的生命,一起奔往理想的彼岸。

标签: 重庆端午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