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因素可以影响都市白领的睡眠质量

2016-05-26来源 : 互联网

这是一个经济快速发展的社会,同时这也是一个疾病高发、人的身体免疫能力下降的医疗环境。究其原因,我们会发现,长时间处于高压状态下,以及缺乏足够有质量的睡眠时间,从而导致了部分人群机体免疫能力的下降,进而引发各类疾病的高发。为此,下面我将为大家介绍生活中哪些因素会影响到都市白领的睡眠质量。睡前喝茶是导致睡眠质量下降的因素之一。在生活中,有那么一部分人群,这类人群存在着日常喝茶、饮茶的习惯,适当喝茶有助于身体的健康,但是喝茶的时间也是有讲究的,如果是在睡前喝茶的话,是很有可能导致失眠的,这是因为茶叶中含有咖啡碱等物质,这些物质会刺激中枢神经,导致人体处于亢奋状态,进而不容易入睡。睡前从事激烈体力运动是导致睡眠质量下降的因素之一。现在这个社会,白天大部分人都处于上班状态而少有私人的空间以及时间,为此,现在社会有部分人群流行晚上跑步的习惯,如果是适度运动是有助于身体的健康,但是如果是进行**度的体力运动是会让人体处于亢奋状况,而不至于快速入睡的。睡前吃太饱也是导致睡眠质量下降的因素之一。部分人群,存在睡前吃零食或者夜宵的习惯,适当的进食固然可以维持机体正常运转所需的能量,但是还是有这么小部分人群,习惯睡前吃得饱饱的,睡前吃得饱饱的,容易导致胃消化不良,而装得满满的胃又会反过来刺激大脑神经,让大脑神经处于兴奋状态而不容易入睡。从上文可以看出,导致睡眠质量的因素都是一些日常我们可以轻松就避免的行为,关键问题还是我们缺乏这一方面的知识。为此,普及本文仅为大家介绍哪些因素是影响我们睡眠质量的因素,希望能够帮到有需要的朋友。

标签: 睡眠质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