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连体羚羊宝宝 罕见连体羚羊宝宝图片

2016-05-26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5月23日,重庆永川乐和乐都野生动物世界大羚羊产下了世界罕见连体羚羊宝宝,但是连体宝宝因为自身发育和母亲难产等原因,还未出世就夭折于母体内。*终工作人员无奈只能选择舍小保大,将罕见连体羚羊宝宝从母亲体内拉出。

罕见连体羚羊宝宝图片

为什么会出现罕见连体羚羊宝宝?

据景区兽医**介绍,出现此现象,很大可能是发生在同卵双生基础上,受精卵早期**不**造成的。该大羚羊母亲已生产过8个宝宝,生产前,母亲体况相当好,未见任何异常情况。

据小羚羊的情况分析,应该属于同卵双分,是大羚羊受精卵细胞在**初期遗传基因变异,导致小羚羊有几个头的情况。这种情况目前没有确定的发生概率,不过据他了解,在**都比较罕见。

生产过程

5月23日上午9时许,大羚羊母亲出现生产迹象,经过近3小时的生产,工作人员发现小宝宝只出来了5厘米左右的前蹄。正常情况下约半小时到1小时内即可完成生产全过程,而母亲似乎已经没有了生产力气。

相关兽医师立即赶往现场,在发觉小宝宝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后,工作人员及兽医师选择了将小宝宝从母体内“拖”出,从而保护母体的生命。

拖出来之后,工作人员才发现原来这是一只罕见的连体羚羊宝宝,难怪会让母体生产那么辛苦。

*终,这只世界罕见的连体羚羊宝宝还未睁开眼就夭折了。母体并无大碍。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