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的一般诊断方法

2016-05-23来源 : 互联网

**腺增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腺病例的一种,这种病一般会合并其他**腺疾病的发生,因此如果不能够及时的处理对人体的伤害是十分大的,**腺增生的*疗方法有许多,需要根据病人不同的病情来对症下药,才能有更好的**,那么**腺增生的诊断方法有哪些呢?

1.直肠指诊

直肠指诊为**腺增生*简易和必须进行的体格检查,检查时须注意**腺的解剖界线、大小、质地及是否有结节、垂可否触及,直肠内有无肿块。**腺增生时,中央沟变浅或消失,其腺体质地可光滑,指检**腺大小正常不能腺增生。

2.超声检查

B超检查可经腹部或直肠途径进行。可测**腺的形态、大小及性质,而且可以分析内部组织结构,为鉴别诊断提供依据,可反复进行检查。直肠B超检查可更准确,并可显示出患者排尿时的尿道内移位,从而反映出膀胱出口梗阻的动态改变。

3.**腺特异抗原检查

**腺特异抗原(PSA)检查是与**腺癌鉴别诊断的重要方法之一。

4.尿流动力学检查

可以判断下尿路梗阻是否存在及其轻菏列腺部尿道及内外括约肌阻力,逼尿肌功能状态。

5.CT、MRI

CT即X线断层扫描只显示横断面,可同时扫描肾脏、了解有无肾积水。

6.其他检查

为排除是否存在下尿路梗阻引起肾盂输尿管扩张,还可进行静脉尿路造影检查,若患者以肉眼血尿为主要症状,可做膀胱镜检查。其他还有**腺造影等。

以上几种方法就是*疗以上几种方法就是诊断**腺增生的一般方法,病人*疗**腺增生一定要选择比较正规的医疗设施比较齐全的医院,**腺增生虽然症状缓慢并且发病情况不是很严重,但是病人如果不能够及时*疗就有可能引发其他病症出现,因此应当及时*疗。

标签: 前列腺增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