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睾丸切除后还要吃抗雄药物吗

2016-05-19来源 : 互联网

睾丸是对于男性比较重要的一个器官,是男性雄激素一个*主要的来源,是占到了总量的95%的,如果睾丸被切除的话是会阻断了男性人体的雄激素的,使睾丸丧失功能,男性激素其余的5%是由于患者肾上腺或者是其他的腺体分泌产生的,对于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阻断睾丸分泌雄激素的同时,患者也是要服用一些抗雄激素的药物。

这些药物是可以使患者的雄激素不能与肿瘤受体相结合,让肿瘤连剩下这5%的雄激素都得不到,也就起到了一个*大限度雄激素阻断的*疗。手术切除**腺癌是一种对于这个癌症比较常用的一种去势方式,也就是把患者的睾丸给切除掉,患者在手术后身体的雄激素水平是可以迅速的下降并且达到一个*疗的水平。但是由于这种突发性的雄激素产生的降低,很容易会导致患者出现骨质疏松,会导致患者容易发生骨折,所以患者是要同时来使用一些口服的抗雄药物来进行一个预防的。

使用抗雄药物是可以起到一个让肿瘤不能接受并消耗雄激素,相对的患者体内就可以利用的雄激素量就会相对上升,就会改善患者出现的一些骨质疏松的情况,降低了患者骨折的风险。患者在进行了睾丸的切除手术后是可以在3~5天后就可出院,患者在出院后的一个月是要进行一次复查的,之后每三个月在复查一次就可以了。

综上所述,手术对于抗雄激素*疗的有效时间是没有一个准确的定论,从理论上说也是可以维持**,但是肿瘤也是在不断的变异,这样就很有可能会逐渐转的化为雄激素抵抗性肿瘤。如果患者结合抗雄激素的药物来进行*疗,一般是可以维持在两三年的**。

标签: 前列腺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