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不遗精是身体出问题了吗?

2016-05-17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遗精是男性进入青春期后,性器官发育成熟的标志。遗精分为梦遗和滑精两种,大多数是以梦遗表现出来。对于绝大多数的青少年来说,遗精是一件“痛并快乐”的事,他们一方面高兴于自己的“真正长大”,另一方面又碍于面子,要偷偷拿**去洗。但是对于部分青少年来说,他们却从没有过遗精的经历。

经常遇到有青少年来院就诊,张口就问:为什么其他同伴都遗精了,就自己没有?还有些人担心是不是身体方面起了什么问题,弄得心神不宁。

那么,问题来了:就如同女性必须来月经一样,处于青春期的男性是否一定要有遗精现象才算正常?

答案是否定的。

据医生介绍,青少年遗精是指在成年男性在没有性行为的情况下,**量超过附睾和精囊的储存限度,从而导致**的情况。而且遗精的次数及频率因人而异,有的男性*次遗精后,相隔很久后才发生二次遗精;有的男性1周或1个月内发生1-2次遗精;甚至有时还会连续几个晚上遗精,但往后很长一段时间内****生,以上皆属正常现象。只有持续1-2周以上的频繁遗精,或醒时一有性冲动就出现滑精,才有可能构成病理,需要及时就医诊*。

青少年出现不遗精的现象有两种可能:一种为在此期间有过**史,抑或有过性生活,导致储精囊正常排出**,自然没有遗精现象。另一种则是性器官正常,**常借由尿道排出,而未被察觉罢了,不必担心。

此外,如果青少年因生殖器官发育异常而导致无遗精现象,如睾丸过小、无睾丸、**发育异常等,另外,青少年第二性征发育不明显,如阴毛**、无喉结等引发无遗精现象的,则需要及时就医,查明相关病因后,进行针对性*疗。

据统计,约有90%的正常男性在青少年时期都会发生遗精现象,但并不是所有青少年都会出现遗精,因此不必担心。

平日里,青少年应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多参加文娱活动,锻炼身体,远离**书刊或碟片,戒**,将注意力放到学习和生活中来,多饮水,合理安排作息,多加休息。

标签: 青少年不遗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