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重庆汽柴油标准是什么

2016-05-17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重庆汽柴油标准是什么

截止至目前(2016年5月)重庆仍按照国四的汽柴油标准,但是很快就要向国五汽柴油标准过渡了。

根据《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市成品油质量升级和加强市场管理的通知》:

1、从2016年12月10日前完成国五标准车用汽油置换,12月15日前完成国五标准车用柴油置换。法规要求明确标注所售汽、柴油产品名称、牌号和等级。

2、从2017年1月1日起,我市全面供应符合国五标准的车用汽油(含E10乙醇汽油)、车用柴油(含B5生物柴油),同时停止销售低于国五标准车用汽、柴油。

到了2017年,重庆将采用国五的汽柴油标准,国四排放标准将**。

延伸阅读:

国五标准是什么油?

据了解,国五车用汽油的牌号为“89号、92号、95号”,对应于第四阶段的“90号、93号、97号”。新的标号与欧五汽油标号相同,与北京、上海以及江苏部分地区的汽油标号也是一致的。原来使用93号车用汽油的车辆适用于国五92号车用汽油,原来使用97号汽油的车辆适用于95号汽油。

采用国五标准之后如何加油?

原来加93号汽油的,升级后加92号汽油即可,原来加97号汽油的,升级后加95号汽油即可。不必特地清洗油箱,油箱里有93号、97号油,可以直接混加92号、95号油,**次要耗油完毕再加油,加油四五次,就能完成自然过渡。

国五标准用油价格?

目前价格位置,不过据推测符合国五标准的车用汽油在2018年1月1日起于全国范围内实施后可能也会有一定幅度上涨。

国五标准用油油耗大吗?

油耗主要还是与驾驶习惯、路况、车况等因素有关,改变汽油对油耗的影响微乎其微。数据显示97号油换成95号后,油耗平均上升0.37%。原使用93号汽油的车辆切换成92号汽油后,油耗无明显变化。

国五标准用油动力如何?

统计结果显示,六成受访者认为用了国五汽油后,油耗比以前高了。三成受访者认为动力差了,但尽管如此,过半受访者态度是“不支持也不反对”。

标签: 重庆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