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高考自招考题灵活多变 是你怎么答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今年3月,AlphaGo与围棋世界**李世石的人机大战吸引了无数世人的目光……请撷取未来学习、工作或生活中的某一个场景,畅谈***在其中引起的变革和我们面临的挑战。”“面对雾霾天气,假如你是深圳市市长,你将如何**深圳天更蓝、水更清?”……15日,深圳中学、深圳实验学校、深圳外国语学校、深圳市**中学四所名校自主招生面试大战同时“打响”,逾千名学生竞争共计280个自主招生名额。考生们普遍反映考题灵活多变、生动有趣,要答好主要靠平时积累。

■部分考题

深圳实验学校

1.**期间,**强总理充满民生情怀和写满民生**的**工作报告,不仅激起在场代表委员的热烈掌声,更激起网友的热情讨论。有细心网友发帖:“长达几个小时的报告,总理一直站着,为什么不给总理搬把椅子?”一时间大量网友纷纷响应。这件事情你怎么看?

2.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大学共同投入6000万美元,开发一个在线教育平台,两个学校的授课过程免费向全世界开放。哈佛大学在线教育负责人认为,目前这场互联网在线教育浪潮,是印刷术**后教育领域面临的*重大变革。如此高的评价,你怎么看?

深圳外国语学校

1.2015年12月12日,《***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近200个缔约方一致同意通过《巴黎协定》,协定将为2020年后**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做出安排。小明作为深圳外国语学校“地球环保研究小组”社团成员,他在图书馆找到两幅曲线图。

该题目共分3题,其中一题为:近几年,中国大范围的“雾霾”天气更是为中国的气候敲响了警钟,这是对我们生存环境的极大挑战。作为公民,你如何为气候改善尽一份责任?假如你是深圳市市长,你将如何**深圳天更蓝,水更清?

2.AlphaGo与李世石的人机大战,机器人以4∶1的悬殊优势击败人类围棋**高手轰动了整个世界。围棋**聂卫平更是在比赛前后一百八十度大转弯,从根本不相信机器能够战胜人,到惊呼现在没人能跟电脑匹敌,再想求一胜而不可得。要挑战机器人,你必须有一个比机器人看得更远,算得更精的大脑。

该题目共分2题,其中一题为:你认为人工智能的高速发展给人类带来了哪些机遇和挑战?(南方日报作者:孙颖)

标签: 2016年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