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考减招 计划招生体质亟待改变 不减反增其实录取几率增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事实上,今年江苏本科高校招生计划比去年多出2500人,因此,我省考生的录取机会仍将进一步增加。

这样的数据分析,也得到了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的印证,据了解,虽说调出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了2.1万人,但这个数字还是远远小于今年高考人 数减少的3.25 万人,且今年各高校在我省投放的招生计划数与去年大致持平,其中本科高校招生计划为211400人,比去年的208900人还多出了2500人,因此,对 考生而言,录取机会将进一步增加。

就从录取率上看,近年来,我省高考录取率一路攀升,由2006年的70%提高到2015年的91.1%,今年录取率有可能再创新高。而本科录取 率也上升为51.7%(2015年)。一位高中老师表示,虽说生源减少让考生录取机会增加,但不代表**的好大学更好考,生源的减少只会影响一些民办高校 特别是民办专科学校,“在距离高考不到一个月的日子里,考生们仍要全力以赴,以*好的状态迎接人生的大考”。

事实上,同样的“减招”去年就发生过,但是去年同样由于高考报名人数减少,录取率反而创下了“历史新高”。所以对于今年的“减招”家长大可不必过于担心。

标签: 重庆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