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可以补肾固精气

2016-05-12来源 : 互联网

肾虚,是指肾脏精气阴阳不足。肾虚的种类有很多,其中*常见的是肾阴虚,肾阳虚。现代科学证明,当人肾虚时,无论肾阴虚还是肾阳虚,都会导致人的免疫能力的降低,特别是对于男性来说,肾虚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很多困扰,但是却可以通过调理来*疗,那么哪些方法可以补肾固精气呢?

*先是食物*疗,肾虚的朋友应多吃一些五谷杂粮类的主食,多喝点燕麦粥、黑米粥、鹿角胶粥等的粥类,蔬菜类有黑木耳、长山药,肉食类有腰子、狗肉,水果多吃点荔枝,其它的一些还有枸杞、板栗、核桃、山药等。总之,要多吃**蛋白质,摄入适量的脂肪。其次是**补肾,平时没什么事的时候可以用搓热的两手心搓揉耳廓,然后用拇指和食指搓揉耳廓3分钟,再用两手交替经头顶拉扯对侧耳廓上部12~18次,还可以将搓热的两手,右手掌心捂在右侧耻骨结节外上,距正中线约2寸的“气冲”穴处,左手掌心沿大肠蠕动方向绕脐做圆周运动。擦丹田,擦涌泉穴也具有同样的功效。除了以上两种方法外,常做运动也是一种方法,可以学打太极拳,不仅能舒缓情绪,还可活动全身筋骨,此外,游泳,打羽毛球等多种运动也都是补肾的好方法。

说了那么多补肾固精气的方法,但是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过度苦寒、冰凉的食物很容易伤肾,如苦瓜、猪肉、鹅肉、啤酒进食过多都会伤肾;适当运动可补肾固精气,但强度不宜太大,应选能力所及的运动项目,以促进血液循环。

医学研究表明,如果男性肾虚且不及时正确地*疗,有很大可能会引发多种并发症状,危害男性身体健康,所以男性朋友一定要足够重视肾虚问题,对于肾虚问题应及早予以*疗。*后,希望以上内容能够对男性朋友有所帮助,并且希望您早日康复。

标签: 补肾固精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