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精吃什么好?

2016-05-12来源 : 互联网

许多男性朋友往往一觉醒来,发现自己遗精,**沾满了**,在偷偷跑去清洗后又听信了“一滴精十滴血”的传言,担心自己是不是肾虚,为此烦恼不已。其实,上述传言皆属谣言,遗精是青春期男性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是男性性器官发育成熟的标志。

中医学上也称,成年男子在无正常性生活的情况下,偶尔出现遗精现象,属于“精满而溢”,是正常表现,于身体无碍反而有益;只有遗精次数过多、过频,且常伴有其他临床症状如头晕目眩、腰酸背痛、精神萎靡等,才属肾虚阳亏的范畴,属于及时*理。在此,中医**饮食疗法,即可以通过食疗来进行调理男性遗精后的亏损。

患者需先到相关**医院检查,查明自己属于阳虚还是阴虚,方可对症下药。一般的遗精行为宜吃补肾温阳、收涩止遗的食物。如鸡蛋、鹌鹑肉、核桃等高蛋白营养丰富的食品。肝胆*盛、湿热内蕴者,宜吃清热利湿的食物,如山药、黑豆、大枣、莲子、泥鳅、韭菜、银耳等。另外,遗精后适合多吃清淡点的食物,如新鲜蔬果。

常见遗精的膳食疗法有八种,分别为汤、粥、煲、炖、煎、炸、蒸、煮。

当然,有宜食也有忌口。

经常遗精者还需忌如葱、姜、桂皮生、蒜、辣椒、胡椒等辛辣香燥的食物;肾虚不固者,忌生冷滑利、性属寒凉的食物,如田螺、柿子、绿豆等,同时,经常遗精的男性要戒喝冷饮,不酗酒,不饮浓茶。咖啡等。

造次需要强调的是,虾子、海松子、牡蛎肉、芝麻、茭白(俗称茭瓜)都有加重遗精症状的可能,患病期间忌食,另外不要滥服什么壮阳**药品,需要遵照医嘱用药等。

*后,为各位患者提供一些食疗方法,仅供参考:

1、经常口干口渴、精关不固的偏阴虚型患者可选用杞子乌梅鸡肠汤。

材料:杞子20克,乌梅10克,鸡肠30克。

制作:洗净鸡肠,将之用食盐腌制10分钟,捞起洗净,切成小段后置于锅中,加入500毫升的清水,加杞子、乌梅,用急*煮开,*后去除浮沫,加入黄酒、葱、姜、食盐,改用文*煲30分钟即可。

2、属于肾虚、涩精的偏阳虚型遗精患者可选择桃仁炒腰花。

材料:核桃仁20克,猪肾1只。

制作:核桃仁用清水洗净、剖碎;同时洗净猪肾,将之剖开后用开水浸泡2小时,去除水上的浮沫。起油锅,将核桃仁和猪腰一起翻炒,加入黄酒、姜、葱、食盐调味即可。

以上方法仅供参考,患者具体可到**医院咨询医生,进行调理**。

标签: 遗精吃什么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