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起功能障碍的检查方法有哪些?

2016-05-12来源 : 互联网

患者在检查勃起功能障碍疾病时,要将自己病情症状如实反馈给医生,医生根据患者的病情讲述进行初步的判断,然后再进行专业性医学检查。目前,医学上检查勃起功能障碍的方法主要有:

1.实验室检查

(1)血、尿常规、生化及肝肾功能测定空腹血糖,高、低密度脂蛋白及肝肾功能检查可以检查发现糖尿病、血脂代谢异常和慢性肝肾疾病,再根据检查结果是否患上器质性勃起功能障碍;

(2)激素水平测定 这种测量水平是否应作为常规检查,目前在医学上尚有争论。

2.特殊检查

少数勃起功能障碍患者(约占15%)由于对非创伤性*疗无效,为进一步了解勃起功能障碍的确切发病原因,则医生根据患者的病情有选择性作下列项目中的某些检查。

(1)夜间**勃起试验(NPT)

临床上可帮助区分心理性还是器质性ED。

(2)**海绵体注射血管活性药物试验(ICI)

**海绵体注射血管活性药物能诱导精神性、神经性、激素性及轻度血管性ED患者的**勃起,特别是神经性ED患者。

(3)彩色双功能超声检查(CDU)

该检查**伤,可在门诊进行。

(4)**海绵体测压(CM)

该法是诊断静脉性勃起功能障碍的有效方法。

(5)**海绵体造影

1981年Wespes等*次将**海绵体灌注造影术用于临床,提高了对静脉性ED的认识,同时也为静脉性ED的*疗提供了依据。

(6)选择性**动脉造影

动脉造影仍然是评估**血供异常的定位和定性的主要方法。

(7)勃起功能障碍的神经检测

在勃起反应的神经传导过程中,自主神经系统起着重要的作用。

(8)海绵体活检

海绵体平滑肌细胞和海绵体腔隙的病理改变如平滑肌数量减少,细胞超微结构改变及大量纤维组织增生可降低平滑肌细胞和海绵窦的顺应性和弹性,从而造成动脉充盈不足和静脉阻断不全,进而导致勃起不坚。**海绵体活检可以直接评价海绵体功能,在某些阳萎患者的病因诊断中非常必要。

因此,在检查时患者务必要将自己的情况以及疾病的症状如实反馈给医生,医生根据病情症状将作出相应性的检查。患者在检查时需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指示,保持检查的科学性与正确性,从而更有利于选择相应性*疗。

标签: 勃起功能障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